>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廊坊发展靠政府补贴营微利 2月收扶持资金300万元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0日讯,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规划的推进,河北板块在二级市场一直备受关注,廊坊发展(600149.SH)作为京津冀板块的龙头之一一直表现强劲。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公司惨淡的业绩,周二晚间,廊坊发展披露半年报,2014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9

7.82万元,上年同期公司亏损278.98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但其利润主要来自于政府补贴,2月份公司收到扶持资金300万元。

  **净利润连年下跌**

  大智慧通讯社查阅廊坊发展历年年报发现,公司的经营业绩连年下跌,2011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40.77万元,2012年下降到620.65万元,2013年更是大幅亏损5062.89万元。在2011年报可以发现,廊坊发展在2011年得到政府补贴8000万元。廊坊发展表示2013年大幅亏损主要是由于钢材贸易业务毛利率较低、资产减值损失以及中小股东诉讼赔偿等因素所致。

  2013年2月1日,廊坊发展收到了石家庄市中级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其主要内容为王琦等65名原告就与廊坊发展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对廊坊发展提起诉讼。整个案件于12月13日落幕,《民事调解书》显示,调解赔偿金额合计约1294.57万元,于2014年12月31日分四次支付完毕。

  据悉廊坊发展的历史发展曲折,控股股东不断变更,主营业务也反复转变。1999年-2003年控股股东为邢台机械轧辊(集团)有限公司;2004年-2007年控股股东变更为华夏建通科技开发集团,主营业务为,各类轧辊的设计制造及销售;2008年-2011年控股股东变更为北京卷石轩置业发展,主营业务为各类轧辊的设计制造及销售、通讯器材销售、技术咨询、房屋租赁等;2012年控股股东变更为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随后在2013年转给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至今,主营业务中与房地产相关的有咨询业务与房屋租赁,但占营业收入比重并不高。

  **重组预期强烈**

  今年6月份廊坊发展网上业绩说明会时,公司总经理韩永强表示,公司去年终止重组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目前正在逐一解决,新控股股东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廊坊控股”)非常支持公司转型发展。

  韩永强表示,公司为从根本上解决经营与发展问题,自2013年9月开始,积极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对相关资产进行了整合,并开展了审计、评估等工作,完成了公司股权的划转,有序推进了重组涉及的各项工作。由于重组条件尚不成熟,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被迫终止,但已完成的大量工作为公司后续战略转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距离上次重组结束已过去8个月,对于廊坊发展重启重组事宜市场存有强烈预期。细心的投资者发现,廊坊发展2014年半年报显示,廊坊国开万庄新城以及康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都已转入廊坊控股,未来都可成为重组标的。其中万庄新城占地面积就达到8000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公司控股股东廊坊控股与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万科A,000002.SZ)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基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的物流及城市新区建设领域,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

  此次合作是否与廊坊发展后期战略转型相关,目前还不得而知。据悉,廊坊控股是廊坊市唯一的国有控股上市企业。目前,该公司总资产超过50亿元,拥有300多平方公里、价值上亿元的土地开发面积。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海滨介绍:“围绕‘智慧城市、绿色城市、生态城市’建设理念,廊坊控股正以新城镇开发、建设及运营和打造高品质上市企业为中心,致力于成长为卓越的‘新型城镇化综合服务商’。”

  2013年9月23日,廊坊发展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然而重组计划却于3个月之后流产。

  去年11月28日,根据国资委批复,同意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获准。公司控股股东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拟将其所持有的廊坊发展股份无偿转让给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股份无偿划转完成后,廊坊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不变,廊坊控股持有5005万股,占总股本的13.17%,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无偿划转过户完成后,廊坊控股成为廊坊发展新的实际控制人。眼看重组有望,公司却于去年12月20日称,由于受到最新的监管政策及各种因素的综合影响,认为目前该重大资产重组条件尚不成熟,决定终止筹划该重组事项。承诺自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商议、讨论前述重大资产重组。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1/n403651303.shtml report 300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0日讯,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规划的推进,河北板块在二级市场一直备受关注,廊坊发展(600149.SH)作为京津冀板块的龙头之一一直表现强劲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