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陈志武梁建章:应对人口危机必须马上行动

来源:搜狐财经

  2014年8月28日,斯坦福大学经济政策研究院、人文经济学会、搜狐财经和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将在北京联合举办“2014人口与城市化发展”论坛。

  众所周知,当前我国的人口问题已经关系到国家的经济长期增长和社会结构。持续30多年的计划生育已经给中国造成了人口老龄化和创新人口不足等许多难以解决的现实问题和潜在问题,并已经严重的扭曲了人们的生育观念。而目前,我国社会已经进入了人口问题的补救期。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放开“单独二胎”,但由于政策推行缓慢的原因,申请二胎的人数并没有呈现大幅增加的趋势,可见小步慢走的改革已经不能应对严峻的人口问题。

  而与之相关联的,中国的城市化发展的进程在当今也面临挑战。向北京、上海这样的超大型城市,在城市化发展道路上已经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一方面大城市看起来人满为患,各种矛盾频出;另一方面,劳动力短缺问题却难以解决,社会资源也并未得到有效合理的配置。

  鉴于此,斯坦福大学经济政策研究院、人文经济学会、搜狐财经和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在北京联合举办“2014人口与城市化发展”论坛,邀请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终身教授陈志武、携程网首席执行官梁建章、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John B. Shoven、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物统计学博士黄文政、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室副主任周天勇等顶级学者、专家,深入探究人口政策历史遗留问题的深远影响,宣传正确的人口观念,推进人口政策加速变革。同时,论坛还将发现并探讨中国城市化发展进程中的机遇与挑战,力争为中国城市化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思路。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1/n403656921.shtml report 685 2014年8月28日,斯坦福大学经济政策研究院、人文经济学会、搜狐财经和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将在北京联合举办“2014人口与城市化发展”论坛。众所周知,当前我国的人
(责任编辑:邓新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