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89部门晒收支 天安门护栏改造等花9859.14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尹力 于立霄

  天安门广场护栏改造等花费9859.14万元(人民币,下同)、工商部门用于食品安全监管等支出超过3亿元、“节能环保”领域支出7.2亿元……北京市89个市级部门21日分别在网上公布本部门2013年部门收入支出决算,详细说明收入支出、“三公”经费、行政经费,并首次公布大额专项经费使用情况。

  记者21日从北京市财政局获悉,2013年北京增加了公开部门决算的市级部门数量,提交审议的市级部门由上一年80家增至90家,除1家涉密部门外,其他部门按要求在各自的部门网站上对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进行公开。

  记者登录多个部门官方网站看到,新增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及相应说明均详细罗列,让公众可以全面、详细了解各部门收支构成和经费使用情况。

  北京市环保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9亿元,同2013年年初部门预算相比增加5.6亿元,增长249.42%。就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而言,涉及“节能环保”、“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科学技术”四个领域。其中,“节能环保”领域支出最高,2013年度决算为7.2亿元,比2013年年初预算增加5.5亿元,增长325%。

  缓解交通拥堵是北京近年来的重任。数据显示,北京市交通委2013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3.6亿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4%,比2013年年初预算增加34.5亿元,增长70%。这些增长主要用于缓解交通拥堵疏堵工程项目、城市道路大修及日常维护、公路大修及维护等项目预算陆续报批、实施。

  近年来,食品安全事件不断发生,让民众更加聚焦“吃得安全”,北京市相关部门也致力于保障餐桌上的安全。记者在北京市工商局网站上看到,过去一年,该局用于食品安全监管、商品质量监管、市场专项整治、执法办案、著名商标评审、北京国际广告周等方面对支出为3.06亿元,占该局本年支出合计的20%。

  在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公布的年度决算中,用于天安门城楼环境布置经费、地区文物保护经费、旅游委专项资金及基本建设专项资金等项目的资金为2.51亿元,比2013年年初预算增长358.60%。

  用于天安门院内中心甬道两侧步道砖改造、天安门广场护栏改造、天安门广场华灯杆改造等项目支出为9859.14万元,比2013年年初预算增加9859.14万元,这其中包括使用上年结转资金。

  2013年,北京市进一步强化因公出国(境)管理、规范公务接待行为、严格控制公务用车使用,2013年市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总额9.4亿元,比2013年市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减少16935万元,下降15.2%。这在各个部门公布的“三公”经费中可窥一斑。

  像每年北京市教委“三公”经费在各部门中名列前茅,2013年该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7885.69万元,比201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年初预算减少3009.13万元。

  谈及“三公”经费“遥遥领先”,北京市教委表示,该部门“三公”经费开支单位包括所属1个行政单位、20个普通高校、5个高等职业学校、11个中专学校等57个单位,而上述单位2013年底职工总数5.3万人,学生人数40.9万人。

  北京市高法和北京市检察院2013年“三公”经费有所增加。数据显示,北京市高法201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为2892万元,相比“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增加了1252万元。对此,该部门称,由于今年新成立了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需新增购置办案车辆等,“三公”经费因而超支。

  与法院相同,北京市检察院也是由于新成立市检三分院,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相比预算增加近780万元,导致“三公”经费超支。

  此外,今年,北京首次建立大额专项资金执行情况与部门决算信息同步公开机制。

  据悉,北京市大额专项资金项目涉及大气污染和节能减排、社会建设、养老服务、文化创新、旅游发展等。

  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2013年市财政共计安排使用专项资金27.9亿元,涉及30个项目,包括节能减碳和环境保护两个方面。其中,老旧机动车提前淘汰更新补贴、环保公交车运行补贴等环境保护方面的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支出费用最多,约16.9亿元。

  各部门通过各自部门网站、公告等形式将审议通过的决算报表及说明向社会公开,方便了社会公众和媒体查询、监督。北京市财政局指出,在市级政府及部门公开决算的基础上,今年16个区县在报请同级人大审议决算后,将一并公开政府本级及部门决算、三公经费情况,10月30日前将全部完成市和区县本级政府和部门决算公开工作,提前一年达到中央要求。(完)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1/n403658307.shtml report 2042 天安门广场护栏改造等花费9859.14万元(人民币,下同)、工商部门用于食品安全监管等支出超过3亿元、“节能环保”领域支出7.2亿元…&helli
(责任编辑:UF02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