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消息称中国就高通反垄断案向韩国咨询过经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中国反垄断部门与韩国反垄断机构就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的违规问题进行了接触,中国方面通过与海外相关机构的协作,争取为此案件画上句号,高通在中国可能面临创纪录的罚款。

  高通是至少30家遭遇中国反垄断部门严格审查的外国公司之一。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orean Fair Trade Commission)在2009年曾对高通处以逾两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其滥用在市场中的垄断性地位,但中国市场对高通的贡献更高,中国国家发改委对其的调查可能使高通修改其授权协议,并可能对其处以高达年收入十分之一的罚款。

  高通在截至2013年9月29日的一个财年中收入约为250亿美元,其中半数来自于中国市场。

  “中国相关机构很有兴趣了解韩国是如何处理此类事情的,针对韩国的经验咨询了很多问题,”五六月份出席过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与中国国家发改委价格及反垄断部门会议的一位当事人表示。

  中国国家发改委不太可能对高通采用韩国当年同样的处罚依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

  “中国最关注的是高通在中国的知识产权授权协议费用相对较高的问题。但价格高本身不是一个反垄断的问题。只是在有差别对待等行为出现时才会构成反垄断问题,”这位人士说。

  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对此次会议发表的声明称:“中国国家发改委要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分享处理实际案例中的经济分析技术,以推进其监管执法行动。”

  中国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在会后发表的声明称,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到韩国出席此次会议的中方代表团团长为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中国国家发改委对路透的置评请求未作回应。

  以上声明均未特别提及高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1/n403659210.shtml report 780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中国反垄断部门与韩国反垄断机构就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的违规问题进行了接触,中国方面通过与海外相关机构的协作,争取为此案件画上句号,高通在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