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鹰派渐占上风 就业成加息关键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周艾琳

  [ 随着美国经济的全面复苏,市场早已“嗷嗷待哺”,投资者急于探明究竟怎样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才能“取悦”耶伦 ]

  近期,美联储内部的“老鹰们”似乎略占上风。

  昨日凌晨,发布的7月29~30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劳动力市场不断改善,且通胀不断接近目标值。部分与会者认为,鉴于双重使命(通胀和就业率)的实现进程快于预期,美联储应该较快结束政策宽松,否则可能导致中期超调。此外,与会者对前瞻指引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要求在货币政策正常化和首次加息前提供更早更清晰的额外信息。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股和黄金价格急跌,美元指数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迅速上涨。

  法国巴黎银行(BNP)表示,该纪要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安排抛出了有力线索。尤其是在突出劳动力市场改善方面,纪要内容更倾向于一个鹰派转折。

  加息瞄准劳动力市场

  此前,不少分析师预计,维持宽松立场的会议纪要将成美元指数上行“拦路虎”,现在看来并非如此。花旗外汇(CitiFX)策略师Richard Cochinos分析称,美联储纪要反映出更强劲的立场分歧和经济持续改善,FOMC内部“鹰鸽对立”局势的加剧或是未来政策转变的征兆。

  就加息预期而言,许多与会者指出,如果双重使命的实现进程快于预期,则应该更早地结束政策宽松。一些与会者认为,依照目前进度来看,已足以撤出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否则可能导致中期失业率和通胀超调。

  与会者对于FOMC的前瞻指引也越发表示不满,FOMC声明中表明的首次加息时点晚于他们认为适当的时点,且声明中联邦基金利率水平低于他们认为恰当的水平。此外,他们担心FOMC声明可能让人们误以为美联储对劳动力资源利用率不足的担心在加强。许多委员表示,对劳动力市场利用率的措辞需要更改,特别是若劳动力市场改善程度持续好于预期。

  就经济情况来说,尽管与会者们普遍认为,美国一季度GDP增速下滑是暂时的,但一些人指出这增加了前景的不确定性,需要关注生产、消费和就业市场。

  美联储青睐的个人消费支出(PCE)指标在二季度更快速上升,扩大家庭消费的关键因素不断强化,如股市和房价上升,且个人可支配收入在二季度持续上行。尽管密歇根信心指数显示消费者情绪在7月初有所走低,但这仅较上半年均值小幅下行。

  从劳动力市场来看,总体条件不断改善。与会者认同劳动力市场改善强于预期,且不断接近长期正常目标,但就劳动力市场疲软程度和衡量标准仍存分歧。具体数据显示,7月的非农就业人数强势上行,且第二季度月均增幅是2012年一季度以来之最。

  就政策沟通而言,参会者认为,FOMC在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前为市场提供更多细节信息。其中的关键点有两方面,一是向市场描绘清晰政策图景;二是维持政策灵活性,确保能就情况的变化及时调整正常化措施。此外,与会者要求对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作更多分析,并在下次会议上对此进行更多讨论。

  就融资条件来看,尽管地缘政治风险时时打压投资者情绪,但总体融资条件放宽。其中,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下降20个基点;市场信贷条件进一步好转,银行已放宽其信贷标准,且商业住宅信贷需求走强; 然而,个人住宅抵押贷款仍显紧张。

  好戏连台

  考虑到本周四至周六(8月21日至23日)登场的杰克逊霍尔会议,投资者已经适度降低了本次FOMC会议纪要的重要性。鉴于劳动力市场对加息预期的引导越发重要,这场题为“重估劳动力市场动态”的论坛也引得各界人士密切关注。

  摩根大通(J.P. Morgan)私人银行高级分析师Jeff Greenberg指出:“美联储会议纪要将告诉我们三周前发生的事情,而考虑到杰克逊霍尔年会可能发出政策转变的信号,其重要性更大。尽管它只是一场学术会议,但已吸引了全球眼球。”

  耶伦将于8月22日(周五)在该年会上发表讲话。随着美国经济的全面复苏,市场早已“嗷嗷待哺”,投资者急于探明究竟怎样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才能“取悦”耶伦。

  分析人士认为,该年会主题较宽泛,提供了大量的讨论空间,例如为何刺激政策实施五年之久仍未达到预期目标。届时,耶伦将深入剖析劳动力市场动能,具体将包括:劳动力市场为何疲态不消、薪资水平缘何持续承压,以及美联储在应对长期失业方面所肩负的重任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2/n403668751.shtml report 1916 周艾琳[随着美国经济的全面复苏,市场早已“嗷嗷待哺”,投资者急于探明究竟怎样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才能“取悦”耶伦]近期,美联储内部的“老鹰们”似乎略占上风。昨日凌晨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