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黑周四来了 红周五还远吗

来源:中证网 作者:吕雷
  昨日黑色星期四的“魔咒”再次应验,盘中股指一度大跌,不过尾盘收复部分失地。根据近期的经验,黑色星期四之后会有一个红周五。种种迹象表明,今天大盘收红的概率较大。

  从最近大盘的走势来看,每到周四大盘总是以下跌收盘,8月7日大盘下跌29个点,8月14日下跌16个点,昨日21号下跌9个点。而在每次周四下跌之后,紧跟着的周五总是以红盘报收,8月8日涨6个点,8月15日涨20个点。如果这种规律将延续下去的话,那么在经过周四的下跌之后,大盘今日有望迎来红周五。

  另外,从股指期货方面来看,素有期指“章鱼哥”的中信期货昨日空头大幅减仓,这或许意味着空头见好就收,没有穷追猛打的念头。中信期货作为期指空头的“老大”,它的一举一动往往预示着未来一天的大盘走势。昨日,在股指下跌之后,中信期货开始大幅减持空单,减持量达到2394手,而其多单减持量仅有62手。大量减持空单或许意味着空头见好就收,并没有想继续扩大战果。

  从基本面上来看,昨日大盘下跌主要是因为汇丰PMI指数大幅低于预期,严重打击了市场的信心,造成盘中大幅下挫。不过,在尾盘的时候,大盘有收复部分失地,仅下跌不到10个点。在支撑本轮反弹的两个基本因素中,虽然经济复苏预期有所减弱,但政策预期却因此获得了提振。目前市场开始憧憬降息的到来,这或许将封杀大盘下跌的空间。

  总的来说,虽然现在应该有所小心,但是绝对还不到悲观的时候,各种热点仍在,投资者赚钱的机会也在。因此,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下政策热点,或许能带来不错的收益。

  第一,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提出到2020年,境内旅游总消费额达到5.5万亿元,城乡居民年人均出游4.5次,旅游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5%。《意见》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旅游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一是增强旅游发展动力,二是拓展旅游发展空间,三是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国务院发文促进旅游发展对整个旅游行业是一大利好,可关注旅游板块特别是景区及热点旅游类公司。

  第二,21日,北京市与河北省签约,将投资100亿元建设“京北云谷”大数据基地。阿里云有意将云计算服务器部署在此。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云服务市场增长45%,传统IT市场只增长4%。在国内,各级政府对云计算产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强,正在建设和即将兴建的云计算产业园区数量呈爆发式增长,投资额从几十亿到百亿元不等。随着云计算的应用愈发广泛,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交换机等基础信息设备的需求将明显增长。

  第三,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人士处获悉,LED出口俄罗斯市场报告有望于10月出台,将推动国内LED厂商进一步开拓俄罗斯等金砖国家市场。海关数据显示,一年前,俄罗斯在中国LED出口市场的排名位居前五,今年上半年已上升至第二位,出口增长迅速。另外,国内的照明节能产业能效“领跑者”制度也将上线,扶持具有竞争力的LED龙头企业。国内LED企业在低端照明市场颇具优势,成本控制能力强、出口比重大者更加受益海外市场开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证网 https://www.cs.com.cn/gppd/zzkpd/01/201408/t20140822_4489198.html report 1525 昨日黑色星期四的“魔咒”再次应验,盘中股指一度大跌,不过尾盘收复部分失地。根据近期的经验,黑色星期四之后会有一个红周五。种种迹象表明,今天大盘收红的概率较大。从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