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混动车风潮渐起 日系车企抢食市场“红利”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上半年,混动车型销量占比达30%。”近日,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未来这一数据还将稳步提升。

  混合动力车型的普及成为日系品牌“反攻”中国市场的最佳利器。2015年,搭载国产关键零部件的国产混动车型新卡罗拉和雷凌即将上市。根据丰田中国预期,伴随国产化水平提升,混合动力车型的价格将更具竞争力,为其在中国市场的普及提供优势。

  “伴随油耗限制标准的提升,混合动力和新能源车在企业中的占比一定会明显提升,”一位汽车行业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而在混合动力车型上技术储备深厚的日系品牌,市场机会更明显。

  丰田欲借混动回暖中国市场

  今年以来,以丰田为代表的日系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犹的有所复苏。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统计,今年6月,日系轿车品牌市场份额达到19.03%,增速明显。

  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就日系6大主流品牌发布的2013年财报、预估的2014年销量目标和今年前几个月在华的销量可以看出,日系车在中国市场确实呈现复苏的迹象。”但他也表示,受2012年9月市场波动的影响,日系车在华销量基数非常低,因此这一增长只能称为恢复性增长,并不是全面复苏。

  在整车市场加速布局的同时,以丰田为代表的车企向中国市场的进行混合动力车型的导入,不仅为其品牌注入新概念,同时伴随国产程度提升,混合动力车型将成为其新的销售增长点。

  在全球,今年上半年,丰田销量突破509万辆,超过大众的497万辆和通用的492万辆,连续3年位居全球第一。但在中国市场,丰田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仅有46.6万辆,远远落后于大众和通用。分析认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中国市场上的羸弱给丰田蝉联年度全球销量冠军留下不小的隐忧。

  大众目前在华还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在技术层面,其从2008年开始大力推进的“TSI+DSG”战略成为关键。而丰田认为,混合动力的国产成为其对抗大众的“杀手锏”。

  数据显示,丰田的混合动力在全球范围的销量已经超过650万辆,技术的可靠性已经得到公认,但在中国,动力总成还是由进口件组成,限于成本和补贴因素,并没有得到大规模运用。

  合资企业加速导入混动车型

  2013年,丰田成为全球首家新车销量突破1000万辆的车企,不过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丰田的份额却不足5%。配合中国将在2020年前阶段性提高的能耗标准,丰田希望借助欧美车企较为薄弱的混合动力车在中国市场卷土重来。

  丰田计划于2015年推出两款混动车“卡罗拉”,这将成为其第一批压低价格并实现中国本地生产的混动车。丰田相关负责人表示,“混合动力车型是目前最为行之有效的节能车型,也是众多企业的下一个竞争热点。”

  实际上,大众作为国内汽车销售的主力军,面对丰田、本田在混动车市场自然不会无动于衷,大众集团已经表示,插电式混动车型更适合中国市场。结合此前外媒的消息,大众将从2016年起,投入混动车的国产进程。这其中包括高尔夫插电式混动版、Passat插电式混动版,以及奥迪的A3e-tron、A6Le-tron车型。据悉,这三款车型都将搭载1.4T发动机+专用变速箱的混动系统,并配备不同容量的锂离子电池组。

  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方面,在中国汽车市场处于领先位置的通用也早有布局。两年前,通用在其位于上海的开发基地开始开发纯电动车用蓄电池。“(插电式混动车)兼具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纯电动车以及同时采用汽油以延长续航的混合动力车的两种车的优点。”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文德恩如此介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优点。

  分析认为,在政策日渐明朗的市场环境下,合资企业加速向中国市场导入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车型的势头已经非常明朗;而这一举动,一方面可以分享中国汽车市场接下来释放的政策“红利”,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新能源技术拉升品牌,带动现有车型销量增长。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2/n403669940.shtml report 1745 “今年上半年,混动车型销量占比达30%。”近日,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江积哲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未来这一数据还将稳步提升。混合动力车型的普及成为日系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