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粮入主传闻刺激酒鬼酒大涨 战略投资可能性大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北京晨报 陈琼

  晨报讯(记者 陈琼)伴随酒鬼酒的停牌,中粮集团间接入主酒鬼酒的传闻变得越发真实。本周,业内疯传中粮在8月底前整合另一央企——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从而间接入主酒鬼酒。酒鬼酒在8月2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因相关媒体报道停牌,直至刊登相关核实公告后复牌。

  一直有意打造全产业链的中粮集团近年来对白酒板块表现出极大兴趣,白酒板块一直被视为中粮的业务短板。中粮先后与古井贡、洋河、枝江、沱牌、西凤等白酒企业传出“绯闻”,但是由于在白酒行业缺少经验,最终与上述企业失之交臂。目前,中粮旗下拥有龙虎尊、老古坊两个三四线小品牌。今年年初,中粮旗下的中粮农业产业基金和中粮信托入股茅台集团旗下的习酒,成为习酒的第二大股东。

  在业内人士看来,中粮迎娶酒鬼酒更多是战略投资,参与酒鬼酒实际运营的可能性不大。“此次整合是央企集团层面的,中粮只是酒鬼酒的间接控股股东,参照此前中粮投资习酒的先例来看,中粮更大程度上是作为战略股东的身份而存在。”一名业内人士指出。酒鬼酒证券部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公司正在核实上述传闻,预计本周内股票难以复牌。

  中粮入主的传闻极大刺激了酒鬼酒的股价。在酒鬼酒停牌之前,资本市场早已有风吹草动。8月19日,酒鬼酒停牌前一天,股价盘中创出年内新高,收盘上涨3.89%。近期,酒鬼酒股价持续走强,一周内股价涨幅超过25%。而在频繁买入酒鬼酒的交易名单中不乏机构投资者的身影。

  白酒行业的并购潮大幕正在徐徐拉开。今年7月,五粮液宣布收购地方酒厂五谷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2/n403671471.shtml report 1519 晨报讯(记者陈琼)伴随酒鬼酒的停牌,中粮集团间接入主酒鬼酒的传闻变得越发真实。本周,业内疯传中粮在8月底前整合另一央企——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从而间接入主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