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常之道 > 乐活家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商人为何热衷于承包寺庙?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九个头条

【相关阅读】:你猜,寺庙香火钱都去哪了?

  商人脑袋灵光,连信仰也可以用来做生意,如果听到这样话,我们是佩服自己还是为这个时代人的精神感到悲哀?

  1、有一个故事在网上流传了很久,据说是真实的:

  “一个清洁工,已婚,6年前嫌工作累,辞了,剃度出家,当了假和尚,收入翻番。不久后换了个庙,混上了执事,收入翻番。过了两年,原主持退休,他接任,月入过万。去年,他承包了一个新庙,雇了一个主持和方丈,自己还俗,买车买房,年入百万。如今,他正在考虑寺庙连锁事宜……”

  很多人看了这个励志的故事之后,都萌生出一个念头——当和尚去,收入可是相当的不错啊!当然,怀揣这个“吃寺庙饭”的主意的并不止是一般的屌丝群体,还有商人,只不过和屌丝不一样的是,商人野心更大。

  2、寺庙如何赚钱?

  从上面的故事已经看出,如今的和尚可以变成土豪,寺庙便是摇钱树。有人说,投资寺庙是一门新的生意,不要技术,不需厂房,打的是庙宇的主意,靠他人的虔诚和信仰攫取暴利。这不,看看寺庙的无本买卖便知。

  无处不在的门票:如今中国的寺庙,只要稍微有点名气,没有不收门票费的;

  高消费的服务项目:不仅收门票,庙里的“高消费”服务项目还很多,比如烧香要买香,撞钟要花钱,求签要钱,解签也要钱等等,只要有钱,寺庙就可以提供各种规格的服务,烧头香、敲头钟、办各种价格的水陆道场等等;

  坑爹的功德钱:一般情况下,和尚会拿出功德簿让游客签名,并慷慨许诺:凡签上名字的,住持大师亲自念经,为您祈福消灾。结果签上名之后,沙弥才说:“名字不是白签的,要捐功德钱,多少随意,三、六、九都行。”你一细问才知道,所谓三、六、九,就是300元、600元、900元,3000元、6000元、9000元,随你挑选。

  3、寺庙生意好做 可随意利用香客“虔诚”心态

  游客来到寺庙里,便有和尚劝烧个高香,而游客是不能把外面的香带进来的,和尚给的理由一般是“外面的香不干净,玷污佛门,染浊佛心”,只能购买庙内香火。可是等游客烧完香了,才发现香火费得要几百元,还不能讲价,因为和尚会告知“讲价就表明心不诚”。

  于是,被坑的大多数香客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一般情况下,寺内请一炷香最低200元,最高10万元。还有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那边是四川峨眉山的宝光寺:头柱香拍卖,成交价99万。据说当时和尚拿出POSS机,让头柱香得知刷卡付款。

  4、商机无限

  寺庙方丈成为土豪的新闻并不鲜闻。如今寺庙里,不仅香火旺盛,甚至和尚都超越了公务员,成为最赚钱和最受尊敬的职业。于是,假和尚泛滥,坑蒙拐骗多的是。比如,为赚游客的解签钱,有些寺庙还不惜请了几位假大师。这些“大师”已是业内的老江湖,心理素质好,能说会道。他们很会看人,通过衣着、气质、谈吐即可判别是否是其目标,若是有钱人,“大师”会多花些心思,如果碰到学生模样的便说一句“你与佛无缘”了事。

  寺庙的收入很多事靠这些“大师”忽悠而来,“大师”成为其掘金的主力。这意味着一些怀揣虔诚的游客自跨入寺庙门槛那瞬间其,就可能成为待宰的羔羊,少则数百元,多则几万元。甚至在“大师”语言暴力的恐吓之下,佛门威严的气场和心诚则灵的心理暗示自然战胜理性,而那源源不断的功德钱最终落入了寺庙的口袋。

  面对这些利润巨大的“生意”,一些人以和尚、尼姑或道人之名,签招聘合同,每月领工资,上班“礼”佛,下班还俗,收入高过白领。甚至有些“大师”已经结婚生子,并在购置房产、豪车。至于方丈,作为和尚们的领导,自然收入更为丰厚。

  佛门扫地,全败在“钱”字之下。这正是商人对寺庙动心的根源。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2/n403675914.shtml report 2123 【相关阅读】:你猜,寺庙香火钱都去哪了?商人脑袋灵光,连信仰也可以用来做生意,如果听到这样话,我们是佩服自己还是为这个时代人的精神感到悲哀?1、有一个故事在网上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