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浦发银行行长朱玉辰:银行需向综合化金融服务等五大方向转型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2日讯,8月22日,浦发银行行长朱玉辰在2014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上表示,商业银行应努力实现五个方面的转变,如银行应从单一的资金中介,更多地向综合化金融服务转变;银行应从“重资产”经营,向“轻资产”经营转变等。

  数据统计显示,去年 仅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就达4.5万多款,比5年前翻了5倍。去年末,整个大资管行业的资产管理总规模达到约33万亿元,是同期本外币存款余额的近三分之一,占同期GDP的58%。从国际经验看,美国、日本的资产管理规模分别是GDP的2倍和3倍。同时,我国还有107万亿元的庞大存款规模,因此资产管理业务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朱玉辰表示,商业银行应努力实现五个方面的转变。首先,银行应从单一的资金中介,更多地向综合化金融服务转变。“只有将银行打造成整个金融业的"理财门户",客户通过银行渠道就可以享受到各类金融机构的服务,才能"脱贷不脱媒"、"脱媒不脱管"。”他进一步分析。

  其次,银行应从“重资产”经营,向“轻资产”经营转变。具体而言,银行的资产形态必须尽快优化,更多地从信贷转向投资、从自营转向理财、从表内转向表外,才能有效控制风险资产,降低资本消耗。

  第三,银行应从资产持有型更多地向资产交易型转变。通过资产证券化、场内外自营投资、理财资金对接项目融资等交易类业务,银行就可以在规模存量不变的情况下,用更大的流量来满足社会融资需求,扩大收入来源。

  第四,银行应从过于依赖货币市场,更多地向货币市场与资本市场“两手抓”转变,在直接融资领域积极作为。原因是客户对多元化融资的需求日益上升,只有通过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及其细分形态的组合,才能为实体经济扩大融资来源、降低融资成本。

  第五,银行应以融资为主更多地向融资与融智相结合转变。譬如与以往单纯的银行融资服务相比,浦发银行还在并购、智慧城市、大宗商品、国资国企改革、地方政府金融改革等方面发力,拿出了许多有高技术含量的综合服务方案。

  发稿:李雪/古美仪 审校:陈金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22/200000372464.shtml report 183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2日讯,8月22日,浦发银行行长朱玉辰在2014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上表示,商业银行应努力实现五个方面的转变,如银行应从单一的资金中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