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盘震荡攀升格局不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早盘股指低开后震荡整理,围绕2230点波动。盘面上,医药、白酒等防御性板块再次成为市场热点。金融股探底回升,成为今日股指的定海神针。午后,电力股集体大涨,但股指并未继续上攻。从量能上看,两市成交量一直保持稳定,主力机构资金不具备大幅

出逃的可能性,短期仍将维持震荡上扬的格局。

  【板块方面】:

  盘面上,受利好刺激的旅游板块大幅上涨,长白山新股上市,无悬念秒停。北京旅游张家界等涨幅居前。东北振兴板块延续近期强势,营口港冲击涨停,锦州港大连港日照港纷纷上涨。国产软件板块在湘邮科技涨停带动下,再次飙升,金证股份中国软件涨幅居前。

  【消息面】:

  1、7月公募净值环比增逾2000亿 市场向好

  8月21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的基金市场数据显示,7月份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份额环比均现小幅回落。对此,基金业内人士认为,7月份市场上涨使得一些“基民”解套赎回是原因之一,在“赚钱效应”之下股基规模有望在后期出现增长……

  2、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创3个月新低

  汇丰银行 21日公布,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下降至50.3,低于此前市场预期值51.5,也低于7月终值51.7,创6月以来新低。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自7月的18个月高位回落,这是该数据自今年4月以来首次回落,但仍高于荣枯分界线50……

  3、券商资产证券化新规10月份有望出台

  8月初证监会对券商资产证券化新规修订稿发布在即的表态,引发市场对新规落地的强烈预期。“目前,资产证券化新规则修订稿已初步起草完成,当前的宏观经济和政策环境也为资产证券化发行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待相关规则细化成文后就会正式重启……

  【巨丰观点】:

  早盘股指低开后震荡整理,围绕2230点波动。盘面上,受利好刺激的旅游板块大幅上涨,长白山新股上市,无悬念秒停。北京旅游、张家界等涨幅居前。东北振兴板块延续近期强势,再次大涨。营口港冲击涨停,锦州港、大连港、日照港纷纷上涨。

  国产软件板块在湘邮科技涨停带动下,再次飙升,金证股份、中国软件涨幅居前。

  午后创业板指数再度走强,涨幅超过1%,创业板成分股涌现涨停潮。相对而言沪深股指表现均不及创业板,题材股火爆而权重股弱势,市场二八轮动效应明显。从盘面上看,港口航运、景点旅游、智能医疗、在线教育、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列,题材股遍地开花,是创业板指不断上冲的主要原因。

  本周前4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总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周三创下本轮反弹新高2248.94点,距离公认的重压力2250点咫尺之遥;但有很巧合的站上了2245高地。周四,股指冲高乏力,盘中大幅回落至2210点附近,但在上证指数跌破10日均线之际,传媒板块的集体冲击涨停板,激发了市场做多热情,股指止跌回升。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大盘频频盘中跳水,频频盘中创新高,但个股回调以及上涨的力度均不大,这说明中小投资者也开始珍惜手中的廉价筹码,而主力资金也不轻易介入“散户化”的个股!大资金和中小资金不在一个频道上,也就无所谓“对决”。

  盘中波动,更多的是机构之间的博弈。这也就是近期牛皮市形成的根源。

  从技术层面看,沪指放量上行且创出近期反弹新高,表明前期的2200点附近的套牢盘和获利盘已基本消化。上证指数继续上攻2250点、2300点障碍已基本扫除。从量能上看,两市成交量一直保持稳定,主力机构资金不具备大幅出逃的可能性,短期仍将维持震荡上扬的格局。(来源:丰华财经)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2/n403686279.shtml report 3358 【盘面简述】:早盘股指低开后震荡整理,围绕2230点波动。盘面上,医药、白酒等防御性板块再次成为市场热点。金融股探底回升,成为今日股指的定海神针。午后,电力股集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