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渣打可能遭阿联酋客户起诉 或出售该地相关业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消息,渣打与纽约州主要金融监管机构达成的反洗钱和解协议,正在惹恼世界各地的其他监管机构。其中,阿联酋央行周四警告称,在伦敦上市的渣打可能面临这个海湾国家数千客户的诉讼。根据上述和解协议的条款,渣打将被迫“退出”与这些客户的合同关系。

  阿联酋发出警告之前,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对于禁止渣打为香港某些客户清算美元付款的禁令作出反应,为香港的“健全”反洗钱制度进行辩护。香港金管局表示,它一直在监督渣打的反洗钱管控措施,并补充称:“虽然我们发现一些有待改善之处,但并不构成重大监管关注。”

  渣打与纽约州金融服务管理局(New York 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简称DFS)达成包括3亿美元罚款的和解之前,该行的交易监控系统被发现存在一个漏洞,违反了该行在2012年因违反制裁(伊朗等国)规定而达成的和解协议的条款。DFS估计,该行监控系统中的漏洞,使得香港和阿联酋客户在多年期间作出的数以百万计的可疑支付未能得到报告。

  美国的这家监管机构给渣打90天时间出售或关闭阿联酋小企业客户的账户。阿联酋央行表示,可能有1400至8000个账户受到影响。阿联酋央行补充称,渣打可能会面对账户持有人发起的法律行动,因为这些客户遭受了“物质和精神损害”。

  渣打表示:“我们已注意到阿联酋央行的声明。我们始终与我们的监管机构合作,以获得正确的结果。”

  美国监管机构对外资银行进行的处罚,已成为与海外监管机构关系紧张的常态化来源。6月,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因违反制裁规定而在美国被罚近90亿美元,法国官员对于他们眼中这一“离谱至极”的处罚极为震怒。

  接近渣打的一名人士表示,作为战略转移的一部分,该行本来就在退出阿联酋的中小企业业务。该战略的目的是撤出“非战略性业务”,因为开展尽职调查的成本已使此类业务在经济上不可行。

  阿联酋的很大一部分金融活动位于迪拜,对中东各地的企业来说,迪拜扮演着一个金融枢纽的角色。曾在2012年承认违反反洗钱和制裁规定、并向美国监管机构支付19亿美元罚款的汇丰(HSBC),为了限制美国的监管报复,已在阿联酋关闭了所有与伊朗和叙利亚国民有关联的账户。

  渣打已就出售其在阿联酋的中小企业客户账户与当地银行展开谈判,预计下周就能拟定一份入围的竞标人名单。如果来不及在90天期限内出售这块业务,该行将关闭这些账户。

  阿联酋是渣打的第六大市场,该国的中小企业业务仅产生几千万美元的营收,与渣打在该国的总营收相比微不足道。“我们本来就已决定要退出这些帐户,”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考虑到美国的这件事,我们的成本已经超过了收益。”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4/08-22/6520889.shtml report 1301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消息,渣打与纽约州主要金融监管机构达成的反洗钱和解协议,正在惹恼世界各地的其他监管机构。其中,阿联酋央行周四警告称,在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