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银认缴166.5亿美元天价罚单 以解决误导指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官方网站消息,美国银行同意向美国当局支付创纪录的166.5亿美元现金和消费者救济金,以解决有关该行曾在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上误导投资者的指控,此举标志着美国政府追究银行对金融危机责任的努力达到了一个里程碑。

  美国司法部表示,美银和该部、美国证交会以及六个州总检察长之间达成的民事和解,创下了单一实体认罚的最高金额。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称这个和解协议是“向前迈出的历史性一步”,目的是追究那些所作所为曾对美国金融市场完好性构成威胁的机构的责任。

  该协议对美银首席执行官布赖恩·莫伊尼汉也标志着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说明该行在摆脱危机时期最大的法律麻烦方面取得了进展,这将有助于消除投资者的不确定感。

  英国《金融时报》的研究显示,2009年至今,美银为了解决美国政府的调查,已同意支付逾500亿美元罚款和消费者救济金。美银承认该行本身以及Countrywide Financial和美林在向投资者如实披露贷款的糟糕质量方面“一再失败”。这些贷款被打包成证券,然后销售给投资者。

  美银仍在为其在2008年收购Countrywide付出代价,这笔交易给该行带来了巨额法律费用。“我们相信,解决了重大的剩余抵押贷款相关敞口的这个和解协议,符合本行股东的最佳利益,并让我们能够继续着眼于未来,”莫伊尼汉表示。该行表示,预计2014年第三季度的税前盈利将因此减少53亿美元,约相当于每股43美分的税后盈利。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美行除了支付96亿美元现金外,还将拿出70亿美元作为消费者救济金,帮助仍在挣扎着摆脱房地产危机的家庭和社区,包括代付业主在修改抵押贷款时需要缴纳的一些税费。

  美国司法部一直在敦促银行除了解决它们已经核发的贷款外还要采取更多行动,并坚持要求资金被导向受到沉重打击的社区。美银同意将一部分和解金用于向信用良好的借款人核发新的房贷,资助廉租房,并将被放弃的房地产捐献给非营利组织。

  该协议包括创纪录的50亿美元罚款。它也超过了摩根大通达成的130亿美元和解以及花旗集团达成的70亿美元和解(都是因为不当销售抵押贷款证券)。美国政府的工作组还在调查其他几家银行,其他和解可能会随之而来。

  美银的和解协议不包括美国一名法官判处的13亿美元罚款,此前陪审团发现该行要对一宗被称为“Hustle”的抵押贷款相关案件负责。美银表示正在上诉。

  该行前两个季度的业绩受到法律费用计入的影响,在此期间该行充实拨备以应对不断上升的法律费用。美银在第二季度计入了40亿美元的法律费用;在第一季度计入60亿美元法律费用后,该行报告了将近三年来的首次季度亏损。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分析师约翰·麦克唐纳估计,该行已经为这项和解拨备了55亿美元。

  虽然美银并不披露其诉讼准备金的细节,但在第二季度的40亿美元法律费用中,有一部分包括与美国国际集团(AIG)达成的6.5亿美元法律和解;在第一季度的60亿美元法律费用中,有24亿美元被预留给此前披露的法律行动,包括该行与美国司法部的谈判,其余费用是用于该行与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达成的95亿美元协议。

  该行与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达成的协议包括向房利美和房地美支付63亿美元现金,以及购买价值约32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中新网金融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4/08-22/6520810.shtml report 1571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官方网站消息,美国银行同意向美国当局支付创纪录的166.5亿美元现金和消费者救济金,以解决有关该行曾在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