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专家:新“国十条”将推动产险、财险和再保险公司发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教授王国军作客中新网金融频道视频访谈。 中新网 田博川 摄
  8月2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教授王国军作客中新网金融频道视频访谈。 中新网 田博川 摄

  中新网8月22日电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业内表示,未来保险业的发展将围绕养老和医疗两大核心铺开,不少险企已将其作为公司的战略发展重点,新“国十条”的出现,影响着险企未来的决策和部署。对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教授王国军在做客中新网金融频道访谈时表示,国十条对产险公司和寿险公司,以及再保险公司具有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王国军表示,国十条中的财产保险保障人们的财产利益和信用,人身保险保障人的生命和身体,财产保险也可以短期经营意外险,其中有第三类业务可以互相交叉。国十条里面既有针对产险,还有疾病险等。国十条对产险公司和寿险公司,以及再保险公司具有有很大的推动作用。财险公司面对如何适应新版国十条,面临财险市场化的趋势。责任保险如何市场化是一个问题,市场的发展要向一个健康合理的、公众能够接受的方向发展。

  王国军还指出,车险要改革其中不合理的因素,使之更符合老百姓的需要,寿险也有更多的产品,根据税收优惠政策设计,让老百姓感受到产品优惠。作为服务业,服务要到位,保险公司须紧跟老百姓的基本需求,例如保险公司能否向客户提供更多的风险管理服务,类似定期针对性检查。保险公司可以提供一些健康风险管理教育,减少客户得病的概率和有其他风险的概率,“这些保险公司如果提供出来,那就是好的风险管理。”他说。 (中新网金融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4/08-22/6522643.shtml report 1030 8月2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教授王国军作客中新网金融频道视频访谈。中新网田博川摄中新网8月22日电近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