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陈光标否认冰桶挑战用假冰块:曾在少林寺习武 身体素质好

来源:新京报 作者:贾世煜
前日,陈光标发布视频,称其参与“冰桶挑战”,在冰桶中蹲了30分钟。微博截图
前日,陈光标发布视频,称其参与“冰桶挑战”,在冰桶中蹲了30分钟。微博截图

  陈光标否认"冰桶挑战"用假冰块

  网友质疑冰块大小均匀沉在水底,是仿真冰块;陈光标称冰块系员工利用模具自制

  前日,陈光标在微博上发布视频《陈光标挑战真冰桶做真慈善 大力支持ALS》。根据视频中的解说,陈光标在冰桶中蹲了30分钟,先后有30多桶冰水从其头部倾倒而下。

  这段视频很快被大量转发、评论,同时也有网友质疑陈光标所用的冰块大小均匀,沉在水底,只是仿真冰块。

  对此,昨日,陈光标予以否认,称视频中大的冰块是从外面拉来的,小的冰块则是公司的工作人员利用冰柜自制的。

  视频

  陈光标穿短裤蹲冰桶中

  整个视频时长11分钟。视频开头,陈光标从一辆冷藏车中走出来。“打开车门,就有一种寒气逼人的感觉。”视频中的主持人解说称。

  陈光标举起大锤,把从车里搬出来的冰块击碎,工作人员将地上的碎冰铲入冷藏车上的小桶。随后,身着红色短裤的陈光标进入一个约1米高的大桶中。工作人员开始往其头部倾倒冰水。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倒在陈光标头上的冰块大小和形状均相似。

  视频显示,随着桶中的冰水越来越多,工作人员开始将被砸碎的形状不规则的大冰块铲入桶中。

  根据主持人的解说,陈光标在冰桶中泡了30分钟,先后有30多桶冰水倾倒在他身上。

  视频最后,地面上摆出一箱人民币和一箱美元。主持人称,这两箱钱将捐给渐冻症患者和贫困人口,“具体数额多少,标哥说了低调一点,不告诉大家。”

  陈光标还称,冰块的水用完后拿到厨房给员工做饭吃,保证一滴都不浪费。

  质疑

  冰水中只能存活几分钟

  陈光标在南京挑战冰桶的视频上传后,引发不少网友的质疑。

  昨日凌晨,公益人士才让多吉发微博称,当头淋冰块,但冰块沉在水底,说明是假冰,应为亚克力仿真冰块。才让多吉还在微博中上传多张图片,图片中的多个透明块状物与倾倒在陈光标头上的冰块相似。

  网友“钢铁侠”称:人体在零度冰水混合物中的存活极限只有几分钟。视频只有一种可能,开头用小桶向陈光标头上倒下的是30℃以上的温水加假冰块,最后向表面铲的的确是真冰块,但因为入温水不断融化所以需要不停地往里铲。

  新京报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关键词“假冰”,发现有大量商家销售仿真冰块。商家上传的样图显示,冰块的大小与形状均相似。

  回应

  曾习武身体素质比较好

  对于用“假冰”的质疑,陈光标予以否认,称大冰块是从外面拉过来的,小冰块则是公司的工作人员用塑料模具装水,然后放进冰柜冷冻制成的。陈光标还说,他将用公开自己吃小冰块视频的方式,证明没用假冰。

  对于网友提出的“一般人在冰水混合物中的存活极限只有几分钟”,陈光标表示不作回应,但他提到,因为年轻时曾在少林寺练习功夫,他的身体素质比一般人要好。

  为了证实陈光标确实在冰桶中蹲了30分钟,新京报记者向陈光标提出了提供全程录像的要求。

  陈光标说,30分钟是主持人看表计算的时间,他手上并没有全程录像,微博上发布的视频是媒体剪辑之后发给他的。

  对于“将冰水利用起来给公司员工做饭吃”的说法,陈光标回应说,员工不吃,冰水都冲马桶用了。

  分析

  蓝天救援队

  冰水混合物前十分钟会高于16℃

  “如果冰桶里的冰块超过60%的话,在冰桶里待30分钟是会出人命的。”蓝天救援队外联部部长王英颉说,人在冰水混合物里能存活多久,取决于冰桶里的冰块多少。

  王英颉观看陈光标发布的视频后分析称,桶内的空间并不大,而陈光标的身材较胖,当其蹲下去后,冰桶内能装下的水和冰块是有限的。

  “在目前的气温条件下,冰桶中的冰水混合物不会立即达到0℃。”王英颉说,根据视频显示的工作人员倾倒冰水的情况,前十多分钟,冰水混合物的温度应该高于16℃,此后,冰水混合物的温度应该在6℃至10℃的区间内。

  王英颉称,在6℃至10℃的冰水中,正常人可坚持10分钟左右,“陈光标在挑战冰桶的过程中,出现了脸色苍白等状况。”他认为,冰桶中的冰块很可能不是假冰。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8/24/content_530818.htm report 2470 前日,陈光标发布视频,称其参与“冰桶挑战”,在冰桶中蹲了30分钟。微博截图陈光标否认"冰桶挑战"用假冰块网友质疑冰块大小均匀沉在水底,是仿真冰块;陈光标称冰块系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