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抽检224件充电宝 央视:无一合格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节目曝光了充电宝电源容量虚标、安全性等问题。在最近国家质检总局对全国充电宝的一次摸底检测中,共采样32批次产品、224件样品,结果竟全部存在质量风险问题。

  质检总局称,抽检的充电宝主要是存在“容量虚标”、“输出电压过低或过高”、“塑料外壳不阻燃”以及“重物冲击可能短路自燃”等安全风险。

  而更让人担心的是,在这些抽检的产品中,竟然有6批产品在检测中起火爆炸。

  销售人员:电源容量虚标

  央视记者在调查中,有很多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销售的充电宝产品存在电源容量虚标的问题。

  经过调查发现,充电宝电源容量虚标的问题,在行业内部根本就算不上什么秘密,甚至有些销售人员说,现在市场上充电宝产品电源容量虚标已经成为了一个普遍现象。

  销售人员说,生产厂商和他们这些销售商之所以敢于这样明目张胆地虚标电源容量,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消费者在选购种类繁多的充电宝时,根本无从判定电源电量虚标与否。

  检测:32批次充电宝都存安全风险

  为了对国内充电宝市场进行一次摸底排查,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分别委托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与国家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共同对国内充电宝市场进行全面的质量风险监测。

  国家质检总局最新公布的对全国充电宝的检测,一共采样了32批次产品,每一批次选取7款样品,一共224件样品,主要是对充电宝的外壳、电芯和电路板等主要部件使用和安全性能做重点检测。

  参照移动电话电池等产品相关标准,深圳和上海等地的检测部门集中对32批次224件充电宝样品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检测,结果发现,32批次的充电宝全都存在质量安全风险。

  记者目睹:样品内部短路导致自燃

  记者了解到,此次32批次充电宝在电芯重物冲击测试中,有6批次发生起火爆炸。在检测过程中,记者目睹了检测人员拆卸一款充电宝进行测试时,样品发生内部短路导致自燃的情况。

  目前国内充电宝市场良莠不齐,质量安全令人担忧。由于我国目前还没有任何明确的充电宝生产规范和检测标准,众多小品牌厂商采用劣质电路板、锂离子电芯、不阻燃的外壳等材料,生产山寨产品,甚至是三无产品,埋下巨大的安全隐患。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08/25/content_3302212.htm?div=-1 report 1657 昨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节目曝光了充电宝电源容量虚标、安全性等问题。在最近国家质检总局对全国充电宝的一次摸底检测中,共采样32批次产品、224件样品,结果竟全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