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企在华高管离职后去向:多人回归国内企业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黄露

  外企在华高管 离职后去哪儿

  作者:黄露

  据说

  近几年,在华外企裁员越来越受关注。微软诺基亚裁员案近日尘埃落定,部分诺基亚员工已接到“协商离职协议”。在华外企高管离职后都去哪儿了,CBD君根据公开资料梳理了近十年在华外企离职的28名高管去向发现:10人依然留在外企,13人选择回归国内企业,3人自主创业。希望这些前辈的职场路径,为在华外企的白领们提供新的择业思路。

  外企

  有着相近的企业管理文化,无需面临较大的企业文化鸿沟,离职后跳槽至另外一个外企,成为不少外企高管的选择。在这一类外企高管的离职中,高管们的下一站往往是在相同行业担任与离职前接近的职务。

  代表人物:2008年,SAP大中华区总裁李文俐离职。从SAP离职之后,李文俐加入惠普,担任惠普全球副总裁、软件事业部亚太及日本地区总经理。曾任高盛高华证券投资银行部的董事总经理和CVC (欧洲私募巨头CVC Capital Partners)公司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兼北京办事处主管的朱伟,于2009年离职后,加入渣打集团,任董事总经理。而近日离职的宝洁大中华区销售总裁李红,也是选择了加盟另一快消品牌— 玛氏箭牌。

  国内企业

  在CBD君统计的28位近年来离职的知名外企高管中,有接近半数的高管选择回归国内本土企业,外企在华高管回流本土企业成为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与趋势。

  代表人物:2010年,三星全球副总裁曲敬东离职,担任爱国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CEO。2011年5月,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公共事务与传播部总经理白桦离开通用,加盟百姓网,任首席营销官(CMO)。2013年IBM副总裁、大中华地区政府与公众事业部总经理范宇离职,加盟中国老牌本土IT巨头浪潮集团。2014年7月底,甲骨文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技术总经理喻思成离职,出任阿里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技术业务总经理,主管云计算。

  自主创业

  猎头人士指出,外企在华高管在成为高管时,往往已经年过中年,创业的可能性并不大。CBD君统计数据也显示,在华外企高管离职后选择自主创业的并不多,但依然有人开拓自己事业的新高度。

  代表人物:先后在微软与谷歌工作长达20余年后,李开复离开谷歌,没有再继续游走于各大IT公司,而是选择自己创业,于2009年成立“创新工场”。于1982年加入惠普公司的孙振耀,奋斗20多年后担任惠普全球副总裁,最后选择自己创业,创办了致行教育科技公司。2013年,公司与ATA公司(考试和教育服务供应商)合并,孙振耀出任CEO。

  统计依据:近十年28名知名外企在华高管离职信息(来自公开发布资料)

  南都记者 黄露 实习生 肖宝雯

busines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5/n403742347.shtml report 1295 外企在华高管离职后去哪儿作者:黄露据说近几年,在华外企裁员越来越受关注。微软诺基亚裁员案近日尘埃落定,部分诺基亚员工已接到“协商离职协议”。在华外企高管离职后都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