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端白酒中秋遇广寒宫 绿色健康重要酒水不再首选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半岛都市报

  中秋佳节将至,在月饼、茶叶等中秋礼品忙着上柜时,不少品牌酒水也开始打起了中秋促销战。近日,记者走访高密各大超市及酒水市场发现,千元以上的高端白酒销售情况没有预想中的好,优惠力度较大的中端酒比较受欢迎,成了酒市场的主力。

  中秋高端酒遭冷

  近日

,记者来到位于凤凰大街的某大型超市,发现摆放高端白酒的专柜前冷冷清清,只有几名整理货品的销售人员。记者从销售人员那里了解到,虽然还有半个月就到中秋节了,但是高端白酒销售情况不是很好。超市经理告诉记者:“每年中秋节期间,千元以上高端酒水的销售量都不高,而且也没有增长的现象。”

  正在超市购物的李先生表示,“高端酒的优惠力度不是很大,但是一些中端酒品牌很多都是买一送一的优惠,价格几乎是平时的一半,还是比高端酒合算的”。超市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今年一些高档酒品礼盒的销量减少,有政策原因的影响,同时也有普通消费者消费更加理性的原因,“人们在过节礼品的选择上更加多元化,不再单一局限于酒水等礼品”。

  中档酒是销售主力

  记者走访发现,中档酒及系列酒成为了销售主力,各大超市开始打起了促销战抢夺中端酒类市场。各大超市都开辟了酒水促销专区,黄金酒、金六福、泸州、洋河 、景芝、口子、张裕解百纳、宁夏红等几十个品牌纷纷亮相。

  据了解,每年中档品牌酒水都会推出相应的优惠促销,多数酒品礼盒在200元至300元之间。“这几款新品都有买一瓶送一瓶的活动,另外几款白酒都有相应的优惠活动,都还比较合算。”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今年不少品牌的酒都有不少的优惠促销活动,价格都不贵,送礼和品尝购买都比较合算。

  超市的工作人员说,中秋节后到国庆节前,购买中低端白酒的多是普通市民,以个人消费为主,因此销量最大的白酒,价格多在200元至300元之间。中秋节期间购买了两箱“黄金酒”的消费者单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中秋节和各大节日的中端酒水 ,不管在价位还是外形包装上,都很适合和应景,我买了不少。”

  保健酒等受青睐

  记者走访发现,购买保健酒的消费者占酒水购买市场的比例逐年上升。记者从超市销售人员那里了解到,“市民在买酒水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购买保健酒、红酒这些比较健康的酒水,像各类红酒礼盒、枸杞酒、宁夏红等都是比较受欢迎的”。

  与月饼、茶叶、海产品、橄榄油等热门中秋礼品相比,超市的白酒专柜中秋促销活动虽然还比较令人满意,但是购买酒水的消费者占中秋礼品购买市场的比例是在逐年下降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像奶制品、阿胶礼盒、肉制品、无糖月饼礼盒还是比酒水更受欢迎的,现在消费者更偏爱绿色健康的中秋礼品”。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采购的市民,市民王女士表示,“往年我和对象在回家时都会准备几瓶白酒给家里的老人,但是现在他们年纪越来越大了,所以出于健康方面的考虑我们现在更愿意带一点绿色健康礼品回家”。某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像无糖月饼、茶叶、海产品、橄榄油等中秋礼品卖得更好一些,人们更加崇尚绿色健康,酒水不再是中秋礼品首选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5/n403746233.shtml report 2100 中秋佳节将至,在月饼、茶叶等中秋礼品忙着上柜时,不少品牌酒水也开始打起了中秋促销战。近日,记者走访高密各大超市及酒水市场发现,千元以上的高端白酒销售情况没有预想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