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好万家转型文化传媒,忧停牌前大涨上升动能或“泄气”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5日讯,停牌逾4个月的万好万家(600576.SH)日前披露重组预案,该预案贴近当下三大热点--影视、动漫、广告。凭借总额超30亿元的资产收购,公司将实现向文化传媒行业的转型。周一早盘,万好万家开盘一字涨停,报12.88元/股。

  上海某私募研 究员周一向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表示,近期政策暖风频吹,文化传媒炒作正酣,万好万家在此时公布涉及文化传媒的重组方案对后市走势较为有利,相较于停牌前的25亿市值,后市有望达到30-40亿市值。

  上海某券商研究员相对较为谨慎,其表示,万好万家短期内走好毋庸置疑。但近期大盘持续走弱,对个股也会有一定影响,且在复牌之前,今年1月中旬至停牌当天(4月11日)万好万家涨幅已经超过80%,前期大涨已经消耗了一部分上涨动能。此外,从业绩方面而言,本次重组置入文化传媒资产均为轻资产,票房,收视率等容易波动,业绩并不稳定。

  万好万家日前披露重组预案,方案显示,万好万家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相关方持有的兆讯传媒广告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兆讯传媒”)100%股份、厦门翔通动漫有限公司(下称“翔通动漫”)100%股份、东阳青雨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青雨影视”)100%股份。上述标的资产的交易总价30.65亿元。同时,公司拟通过锁价方式向杭州越骏、浙报集团等7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0.22亿元,发行价格为10.28元/股,合计发行数量约9938.39万股。另外,根据公司控股股东万好万家集团8月22日与浙江发展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其持有的万好万家4500万股(占交易前公司总股本的20.63%)拟以每股9元的价格转让给浙江发展,转让总价款为4.05亿元。

  据披露,若交易完成,浙江发展及其关联方浙文投资、杭州越骏合计持有上市公司19.06%股份,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且比第二大股东拉萨兆讯及其关联方苏素玉持股比例高出近9%;同时,浙江发展、浙文投资、杭州越骏在上市公司中的持股比例超过兆讯传媒、翔通动漫及青雨影视任何一个标的公司全体股东合计持股比例。

  正是以此理由,万好万家认为交易不构成借壳。而交易完成,浙江发展的最终控制人浙江省国资委将成为重组后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兆讯传媒主营铁路客运站的数字媒体广告发布业务。2013年,兆讯传媒主营收入2.27亿元,净利润8300万元。翔通动漫则主要从事移动互联网动漫的创意、策划、制作、发行,动漫相关版权授权以及动漫相关的互联网和移动网络游戏的研发、运营服务。201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1亿元,净利润4200万元。青雨影视则主要经营影视制作、影视节目的购买及转让业务,创作的作品有《潜伏》、《借枪》、《飞虎神鹰》等。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2亿元,净利润为2200万元。

  万好万家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公司主营业务将转型为以动漫游戏、影视剧创作运营和新媒体广告传播业务为主,同时具有内容和渠道优势的全产业链文化传媒类上市公司。

  发稿:杨涛/何巨骉 审校:肖云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25/200000372761.shtml report 228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5日讯,停牌逾4个月的万好万家(600576.SH)日前披露重组预案,该预案贴近当下三大热点--影视、动漫、广告。凭借总额超30亿元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