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个雷士”对垒:吴长江恢复重庆万州基地生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珍

  “两个雷士”对垒吴长江恢复重庆万州基地生产

  王珍

  雷士照明(02222.HK,下称“雷士”)的控制权之争仍在“拉锯”。昨天(25日),雷士创始人、原CEO吴长江恢复雷士重庆万州基地生产,并恢复雷士重庆总部运营,与雷士董事长兼临时CEO王冬雷掌控的惠州雷士临时总部并立,形成“两个雷士”对垒的局面。

  吴长江于8月23日在雷士重庆总部召集公司中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商讨重庆总部恢复运营和万州基地复产事宜。而当天,王冬雷在雷士惠州基地举行了“惠州雷士照明临时总部正式运营庆典大会暨全国运营中心会议”,并放言“必要时放弃万州基地”。

  8月8日,雷士董事会罢免吴长江CEO职务后,雷士便进入割裂状态。在吴长江掌控之下的雷士重庆总部和重庆万州基地已停工两周,惠州基地受原材料供应影响而部分生产瘫痪。8月20日,雷士董事会决定,暂停位于重庆的雷士照明(中国)有限公司的运作,并在惠州办公室建立临时总部。

  眼看控制权旁落,吴长江做出“反击”。8月25日,经过吴长江方面的万州基地负责人与万州区政府的沟通协调,经地方政府同意,万州基地正式复工,恢复生产。万州基地工作人员还向全国经销商发函告知恢复生产和下单的消息。

  吴长江方面的雷士万州基地制造总监张鸿飞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政府要维稳,工人要吃饭,经销商要货卖。股东之间的纠纷,由法律来解决,工厂要重新运转起来”。25日,万州基地已在做设备调试、人员安抚等准备工作;26日万州基地将全面复工,并向供应商、经销商正式发函,恢复下单和供货。

  吴长江表示:“改换总部必须充分考虑到各种因素,怎么可以视同儿戏?”他强调:“我依然是雷士照明(中国)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董事长,王冬雷不是雷士照明(中国)有限公司的员工,王冬雷不具备雷士照明(中国)有限公司经工商登记的合法身份,王冬雷无权代表雷士照明(中国)有限公司对外从事任何活动或签署任何文件。”

  据了解,吴长江已经在重庆万州、广东惠州和重庆的法院向王冬雷提起诉讼。而王冬雷8月23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回应说:“他有权利起诉我,没有问题。(雷士)董事会也有权利起诉他,其实是非常简单的法律问题。有人就是希望把一个合法的问题演变成我和他的厮杀,以混淆概念、误导舆论。(8月)29号的股东大会要开了,没有任何悬念,所有的重要股东都会投票罢免他(吴长江)的董事(职务)。”

  面对“两个雷士”对垒的局面,恐怕最难为的便是供应商和经销商了。一位核心经销商表示,双方(吴长江和王冬雷)的纠纷交给法律解决,希望雷士尽快恢复正常运营。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6/n403772501.shtml report 1159 “两个雷士”对垒吴长江恢复重庆万州基地生产王珍雷士照明(02222.HK,下称“雷士”)的控制权之争仍在“拉锯”。昨天(25日),雷士创始人、原CEO吴长江恢复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