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元股份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或影响重组前景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8月25日晚,大元股份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市场人士表示,此次大元股份涉嫌违反证券法可能与前期实际控制人举牌隐瞒一致行动人关系有关。近期停牌的大元股份一直致力于进

行资产重组,此番立案调查让其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举牌违规或成导火索

  2014年7月16日晚,易同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调查通知书,易同科技涉嫌与上海旭森世纪投资有限公司、乐源控股有限公司、杨军为一致行动人,于2013年8月8日合计持有大元股份股票超过其总股本5%后未进行充分披露。

  易同科技由此成为了首家遭证监会调查的新三板公司。此后,大元股份也收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针对此事的《问询函》。大元股份解释称,易同科技并非与杨军一起举牌,而是2013年5月底集中买入;对于投资股票的行为,易同科技董事杨军不知情,系董事长个人决策;出具举牌公告时,杨军等不知易同科技持股情况,也就未告知大元股份相关信息。

  然而,透过公告显示的时间和金额可以发现,易同科技买卖股票的行为不仅存在财务数据不实的情况,而且其买股资金更与杨军关联公司有莫大关系。易同科技介绍,2012年年底的其他应收款余额中包含应收关联方上海乐源市场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公司董事杨军实际控制的公司)1076.67万元,该款项已于2013年上半年收回。从相关公司表述和财务数据分析,杨军实际控制的公司2013年上半年偿还了1076.67万元欠款,易同科技或正是利用这笔资金,于2013年5月耗资909.52万元购买了大元股份的股票。

  或影响重组前景

  大元股份堪称A股市场“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重组“专业户”。2014年1月,大元股份披露了募资收购浏阳河酒业的增发方案,然而仅仅3个月后,公司就宣布终止了这桩募资额为30亿元的非公开发行计划,收购浏阳河酒业的计划由此“告吹”。

  在承诺3个月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承诺刚刚到期之际,大元股份于7月“抖出”了新的重组动向。大元股份公告称,公司7月11日接到乐源控股通知,对方拟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14日起停牌。

  时至今日,大元股份已经停牌超过1个月。最新的信息显示,大元股份8月19日晚发布公告,公司已基本确定收购标的为一家境外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该公司主要从事纺织品和成衣生产及贸易。为配合此次收购,交易对方正在对其资产进行梳理整合工作。鉴于此次收购方案尚未确定,经申请,公司股票将自2014年8月20日继续停牌不超过30日。

  反复谋求重组,体现出了大元股份和控股股东改变公司现状的迫切心情,然而这一纸《调查通知书》可能会让他们的诉求难以实现。根据上交所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拟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一旦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需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获得审核通过: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发生时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已经变更;涉及被调查的董事、高管已经离任;重组方提出的重组方案需要“脱胎换骨、更名改姓”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6/n403773101.shtml report 2024 8月25日晚,大元股份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市场人士表示,此次大元股份涉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