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雷士万州复工 吴长江保住筹码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汪小星 吴侠

  南都记者独家获悉,雷士照明重庆万州工厂昨日复产,控制权仍在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手中。

  接近吴长江的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雷士照明现任董事长王冬雷此前对照明产品的生产和管理流程不熟悉,因此无法有效组织生产,“惠州工厂很多产品无法生产和交货。现在重庆

万州工厂正式开工接单,很多人要货。经销商看重的是谁能给货。”这也意味着吴长江和王冬雷继续在重庆和惠州两地割据,分而治之。

  吴长江:重庆工厂复产接单经销商抢货

  上周六,吴长江召集雷士重庆管理人员开会,强调务必要保证订单、交货等恢复正常,上周日通知工作人员上班,并承诺工资会按时发放。

  此前,王冬雷冻结了重庆万州工厂的银行账户支付。接近吴长江的消息人士吴昕(化名)透露,吴长江以法人代表名义新开了银行账户,以便账目往来。

  “王冬雷熟悉的是芯片方面的生产制造,他们根本没有做照明灯具的经验。”吴昕说,很多照明产品惠州基地做不出来,经销商手中没货,“再给王冬雷两个月的时间,他都搞不出产品来。”

  王冬雷方面提供的信息显示,目前雷士36家运营中心中,有31家表示愿意追随王冬雷。“经销商要的是谁能给货,你以为是真的投奔了王冬雷?”吴昕声称,重庆工厂的货,“经销商抢着要”。

  王冬雷:制造体系没问题从没见过不服公告这样的事

  王冬雷否认“搞不出产品”的判断。他表示,德豪有照明灯具,“我们只是为了跟雷士区隔,没有在中国销售。德豪润达的照明产品在日本、瑞士销得非常好。”

  王冬雷同时称,德豪润达高管肖宇是“制造体系的专家”,“整个制造体系是他建立的,在高峰的时候,有3.6万人。”但他也坦言,“新团队接管的话,也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经销商对“到底要谁的货”没有明确表态,只表示,当下供货确实出现了问题。

  目前,吴长江和王冬雷互不承认对方的合法性。一方占重庆,一方把持惠州,均认为对方胡搅蛮缠,不可理喻。

  吴长江坚称,王冬雷在惠州建的临时总部是“伪总部”,自己仍是雷士照明(中国)有限公司唯一合法的法定代表人,目前已分别向南岸区人民法院、万州区人民法院、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王冬雷等人立即返还其强抢的公司证照,上述法院均已立案。

  王冬雷对吴长江则颇有怒气,“上市公司的公告都是经过法律程序的。只是公告出来之后,他说坚决不同意而已。你们要看清楚。全世界哪里见过这样的事情?全世界有一个上市公司这样吗?”

  采写:南都记者 汪小星 实习生 吴侠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D/html/2014-08/26/content_3302331.htm?div=-1 report 1986 南都记者独家获悉,雷士照明重庆万州工厂昨日复产,控制权仍在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手中。接近吴长江的人士向南都记者表示,雷士照明现任董事长王冬雷此前对照明产品的生产
(责任编辑:张津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