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六家虚拟运营商再获批 专家称部分企业只为倒卖牌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家虚拟运营商再获批 专家称部分企业只为倒卖牌照

  中新网8月26日电  (IT频道 吴涛)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下发了第三批虚拟运营商牌照,中兴视通、用友等6家民营企业获得了牌照。据悉,工信部还将下发第四批牌照。专家表示,此前获取牌照的虚拟运营商现状并不乐观,而企业还扎堆申请牌照,不乏有企 业只是为了获取牌照“占坑”。另外,随着虚拟运营商牌照方的增多,虚拟运营商之间竞争愈发激烈,如何脱颖而出成了每家虚拟运营商企业面临的难题。

  专家称部分企业申请牌照只为“占坑”

  昨日,工信部向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兴视通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发放了虚拟运营商牌照,这意味着目前已有25家企业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而这个队伍或还将壮大,据悉,工信部还将发放第四批牌照。

  其实从今年上半年起,多家虚拟运营商就陆续放号并推出电信业务,但是资费标准同传统运营商比起来并无优势,市场反应也不如预期,再看目前的虚拟运营商,其状况也并不乐观,那为何还有大批企业申请虚拟运营商牌照呢?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宋俊德接受中新网IT频道采访时表示,一是虚拟运营商是一个新鲜事物,不少企业仍觉得其中充满机遇;二是企业申请牌照的目的也不一样,不乏有企业就是为了“占坑”,坐等风起。

  电信分析师马继华日前也说道,部分民营企业对虚拟运营商运营并不一定热情,但对牌照很上心,或只是想隐形卖掉,利用牌照发财。

  专家:三大运营商应减少对虚拟运营商的干预

  不过只想倒卖牌照发财的企业或只是少数,毕竟这个市场“蛋糕”还是很大的,前景比较诱人。宋俊德表示,“三大运营商一定不可能对电信资源充分地利用,一定会经营不过来,从历史来看,运营商就一直没有深入到个性化服务上面来,从这个方面来看,市场还存空白。”

  但随着虚拟运营商牌照方的增多,虚拟运营商之间竞争也愈发激烈,如何脱颖而出成了每家虚拟运营商面临的问题。

  “虚拟运营商一定得做三大运营商做不了的事情、个性化的服务,或者开拓新的商业模式,如果完全照搬三大运营商商业模式,单纯倒卖电信业务,注定难存活。”宋俊德说道。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市场经营部主任许立东称,虚拟运营商能否与移动互联网结合是突围的关键。

  另一方面,虚拟运营商发展也需要三大运营商的支持。许立东就建议,应该允许虚拟运营商以资源池的模式进入,允许虚拟运营商以套餐的方式做转售业务。

  不过目前看来,虚拟运营受制于三大运营商的方面颇多,今年上半年,蜗牛移动放号当天即被中国联通紧急叫停。宋俊德称,这反映出目前我国这方面的法律还不健全,未来只要虚拟运营商所作所为在法律范围内,三大运营商就应减少对虚拟运营商的干预。(中新网IT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it/2014/08-26/6529097.shtml report 2412 中新网8月26日电(IT频道吴涛)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下发了第三批虚拟运营商牌照,中兴视通、用友等6家民营企业获得了牌照。据悉,工信部还将下发
(责任编辑:UF047) 原标题:六家虚拟运营商再获批 专家称部分企业只为倒卖牌照(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