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工信部:下半年7个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全部开通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6日讯,工信部副部长尚冰今天上午在“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透露,今年下半年,新增的7个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将全部开通。公开信息显示,目前成都、南京、郑州、重庆四地均已开通。

  工信部去年10月宣布,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国家级互 联网骨干直联点的基础上,在成都、武汉、西安、沈阳、南京、重庆、郑州7个城市增设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DZH_news)梳理公开信息发现,至少有成都、南京、郑州、重庆四地已经开通直联点。

  尚冰表示,下一步工信部的工作重点是优化网络互联架构,促进网间互联互通,深化基础设施的空间布局,推动将宽带发展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和城镇化发展的整体规划,完善宽带普遍服务统筹机制,强化宽带服务的市场跟踪。

  按照工信部目标,未来1到2年要完成新增7个骨干直联点的设立工作并投入运行;完成总共不少于700G的骨干网间互联,基本消除网间通信质量障碍;骨干网络节点升级改造全面完成,相关网间通信质量监测、应急保障、安全运行维护及保护、网络信息安全等配套系统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行。

  骨干直联点的优势是快速疏通流量、信息高效通达,有利于云计算、数据中心、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等互联网产业和视频、游戏、动漫等文化产业聚集发展。

  截止今年6月底,我国光纤接入用户达到5393万户,8M以上的用户占比超过30%。3G基站超过117万个,用户已经达到4.7亿户。4G基站超过40万个,用户达到了1397万户。3G和4G用户占移动用户的比重接近40%。互联网网间互联带宽达到134G。

  发稿:李春平/曹敏慧 审校:张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26/200000373102.shtml report 151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6日讯,工信部副部长尚冰今天上午在“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透露,今年下半年,新增的7个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将全部开通。公开信息显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