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发银行成为内地首家企业网银全自动结汇银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26日电  (康建 郭军)记者26日从广发银行获悉,该行近日顺利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以下简称外管局)的验收,成为内地首家对接货物贸易外汇监测系统联机服务的银行。自此,该行对于外管局登记的A类企业,支持其通过企业网银全自动办理货物贸易项下(转口贸易除外)的网上结汇及同名外汇转账。

  广发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往企业办理货物贸易结汇或同名外汇转账需要经历发起申请、核查企业类型、录入业务信息及询价、录入申报信息、单证中心经办复核、系统记账等多个流程才能办理,往往需要4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办完一笔业务,结汇汇率也因办理时间较长而未能锁定。

  在新的业务流程下,由于广发银行与外管局的货物贸易监测平台直接对接,企业只需在该行企业网银端口发起申请,银行后台系统就可即时处理并完成记账,不再需要人工核查企业名录状态及其他手工操作。而且,通过网银提交业务后可即时获得结汇结果,速度大大提升。

  据了解,广发银行全自动结汇业务最大优势在于时效性和自主性,企业可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时间获得心仪牌价,并以该牌价实时获得结汇结果。企业如开通该行的“瞬时通”国际结算短信通知服务,在每笔外币入账时还可收到短信通知。收到短信后,企业可通过广发银行企业网银的“结汇业务”、“同名外汇转账”功能,实时办理货物贸易项下即时结汇、同名外汇转账。在进行“结汇业务”时,企业可通过该行官网主页的“人民币兑外汇牌价表”观察当天牌价走势,判断好汇率趋势后再行确定是否结汇。

  企业如果需要用汇,还可通过“同名外汇转账”功能,把核查户的外汇转到经常项目结算账户,方便即时划转。经常项目结算账户的外汇也可通过“结汇业务”实现即时结汇。与此同时,广发银行企业网银国际结算业务还新增了网上购汇功能,支持客户通过企业网银提交购汇业务申请。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4/08-26/6532725.shtml report 888 中新网广州8月26日电(康建郭军)记者26日从广发银行获悉,该行近日顺利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以下简称外管局)的验收,成为内地首家对接货物贸易外汇监测系统联机服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