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个“民间金融班”成立 为温州金融去“草根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8月26日电  (记者 张茵 汪恩民 实习生 徐奔)“专业金融人才梯队对于温州金融事业的发展将形成一股强大的推动力。”作为温州首个金融从业者培训学校发起单位之一,温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海华告诉记者,温州金融改革事业要想走的更高更远,专业金融人才必不可缺。

  温州首个金融从业者培训学校(筹)日前正式揭牌,第一期金融研修班也在同一时间开班。该培训学校(筹)将采用“众筹”模式进行组建,让温州企业主自发地投身金融平台建设。

  民间金融领军人物研修班应时而生

  温州金融家财富管理公司负责人陈曙是金融从业者培训学校发起人之一,他在2012年发起了“金融家计划”,这是由温州11家金融企业联合发起的公益活动。他说,“这两三年走下来,参与"金融家计划"的企业全都受益。”

  陈曙说,“这个金融的黄金期来自于温州金改,我们能做的就是把风险控制等各方面做好。”

  陈曙所提到的“金改”,指的是国务院2012年出台的《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方案的十二项金融综合改革任务(下称“十二项任务”)中,第一项即是“规范发展民间融资”,旨在引导民间金融从“地下”走向“地上”,从“野蛮成长”走向“理性发展”。游走于灰色地带的民间金融,得以踏上阳光化的道路。

  “金融从业者培训学校面向的是全国民间金融的机构们,欢迎大家来温州进行交流,也是帮温州把人才引进来。另外,通过人才的引进,也把全国各地的资金也引进来。这是我们这些发起人共同努力的方向。”陈曙告诉记者。

  “开学”首日学员拥抱化解陌生

  “请各位同学起立,跟你组里面所有同学打个招呼,亲切地称呼他的名字。”

  “请每位同学相互拥抱,展现你们的热情。”

  “请大家伸出右手并叠在一起,然后共同许愿,然后听我的口令一起喊:"我们将是收获最大的人!"”

  这三句经常出现在新学期的学校动员会上,但同时也出自于中小企业国际论坛联合主席朱旭龙之口,作为“班主任”的他希望通过这“三部曲”能化解“同学们”之间的陌生感,缓解紧绷的神经,更好地交流,使整个学习过程更加接地气。

  这54位“学生”都是在金融机构从业五年以上、具有一定规模的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来自全国各地资产管理、融资租赁、基金证券、期货、股权投资等金融机构。

  学习期间,学员将接受包括企业经营管理、宏观经济及政策解读、金融市场及金融工具分析、互联网金融、企业及个人财务管理等知识的培训。

  要去草根化,要不一样的金融人才

  “温州需要不一样的金融人才,需要更多专业的金融从业者。我们提出三个概念,"精"、"优"、"私"。"精"是任何事情都要做得精致化;"优"是作出优良的品质;"私"是对客户要有私人定制和保证私密性。”朱旭龙在向学员们介绍这次研修班的开办目的时说。

  同时,他承诺将不遗余力的组织优质师资力量,把国内一线经济专家聘为本校顾问,为该校培养更加优秀的人才。

  学员之一的温州超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公义表示,很多从业者光有老板的头脑,但金融知识不是特别丰富,希望通过本次学习能够学到专业的金融法律等知识,学以致用,为公司规避风险。

  台州市承融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锦宇多年来一直从事传统制造业,自从转型做金融业后,深感专业知识不足。他认为,金融业会是继房地产行业之后的繁荣产业,因此要牢牢把握一切学习的机会。

  在过去的几年里,他参加过多次金融培训,但都基本上在高校举行,深感实践性不够,所以这次特意从台州过来参加,希望能获得更多的实践经验。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正在筹建的温州金融培训学校固定教学点设在温州高新园区的金改广场。今后,将根据需要,在外设点,面向不同层次的人群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培训。

  作者:张茵 汪恩民 徐奔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4/08-26/6531931.shtml report 1857 中新网温州8月26日电(记者张茵汪恩民实习生徐奔)“专业金融人才梯队对于温州金融事业的发展将形成一股强大的推动力。”作为温州首个金融从业者培训学校发起单位之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