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陈光标:说我汶川地震获利20亿全是假的

来源:新京报
图为陈光标冰桶挑战。
  图为陈光标冰桶挑战。

  新京报快讯 8月25日下午,陈光标又玩了一次冰桶挑战。“零下15℃,20分钟”,他表示这是自己 “再次向全社会宣布冰桶挑战一锤定音到此结束!”上次,他被人质疑用假冰浇头,这次,他和现场工作人员在镜头里吃了几颗。

  8月26日,一篇题为“陈光标突然低调或因‘50亿身家’已名不副实”的媒体报道出现在网络。文中称,自称拥有“大约50多个亿全部家当”的陈光标对资产来源无法自圆其说,他的企业连年亏损;报道还说,陈光标在汶川地震时回收价值约20亿废、曾拿到长安街拓宽改造拆除等大工程。

  26日下午4点,刚刚在老家水库游完一个小时泳的陈光标接受了新京报的电话访问,对于第二次冰桶挑战,他表示无人能超越,而对于上述报道的质疑,陈光标几乎全部否认。“标哥”表示:“我从来不做潜规则。”

  冰桶挑战捐多少先保密(小

  新京报:昨天在冰桶里呆了多久?什么感觉?

  陈光标:20分钟左右吧。感觉那个冰刺入骨头,就像打麻药一样,全身都是麻的,一开始前2、3分钟,就是感觉很受不了,能坚持过5分钟以后,就没有什么感觉了。

  新京报:这次有个细节,你和工作人员都吃了一点冰块。

  陈光标:因为大家都比较辛苦,没有矿泉水,我说你们就吃冰吧,冰不就是水吗?

  新京报:上次有人质疑倒在头上的是假冰,跟这个有影响吗?

  陈光标:算是间接地回应,也是让大家看一下到底是真冰还是假冰。

  新京报:为什么要第二次挑战?还要向社会宣布“冰桶挑战一锤定音到此结束”?

  陈光标:因为我看还有很多人还在做,意义不大。这是美国人创新的一个小公益,我觉得我们国人也要创新一些公益项目。

  我想号召大家节约用水和宣传环保,还想激励迷茫的创业青年还有一些中小企业家,要敢于创新,敢于挑战,一定要有一个成功的目标、方向去努力。

  所以我这“冰桶极限挑战”一举多得,今天已经没有人在做冰桶挑战了,我认为能起到一定的作用。你哪个再想超越,标哥捐100万。

  我敢肯定地说,任何一个企业家、青年人,(在冰水里)蹲半个小时,有可能出来人就没了,为什么那天我第一次在火葬场蹲的呢?因为在火葬场,我跟员工说,出来以后,死了以后就直接在火葬场火化了。

  新京报:第一次是在火葬场?!昨天呢?

  陈光标:对,火葬场。昨天是在公司的后院。

  新京报:为什么说“一锤定音到此结束”?

  陈光标:挑战来挑战去真的是浪费水,但是我们大家关注渐冻病人就行了,关注渐冻病人捐钱就行了。因为标哥已经把把后来的人想做的全部做掉了,不管在美国、中国,目前冰桶挑战没有超过我的,我看到的捐款数额目前也没有人超过我。

  新京报:你捐了多少?给谁了?

  陈光标:对于这个捐钱问题,标哥暂时保密,为了不给他人造成压力和非议。必要的时候我再公开,这个钱汇到哪三个基金和单位去,我的汇款凭据都在。

  否认川震获利20亿(小

  新京报:有报道说你的公司在汶川地震后,免费承接了江苏对口支援的德阳、绵竹等地70%的场地平整土方任务。

  陈光标:应该是有80%,抗震救灾结束以后,我接到通知,我的60个大型机械和120人的操作队伍,免费干了43天,一分钱都没有拿过。

  新京报:报道说,在这次地震你回收了百万吨以上的钢材,价值有20亿。

  陈光标:这个全是假的。活动板房和各个方面,本来我们想参与去做,最后四川省的民政厅和各方面,都没有给我做,最后这些活动板房到哪去了,我也不知道。

  新京报:在这些场地平整土方任务里有没有回收废钢铁?

  陈光标:土方任务没有土方,就是一块丘陵空地,我们公司参与推平掉,上面没有东西,我们120人免费干了40多天,政府没有给我们一分钱,我们全公司亏了,烧油就烧了接近2000万。

  新京报:自己赔了2000万,也没有回收什么钢材?

  陈光标:没有。那全是假的,你记住,全是假的。我一吨钢材没有收到。

  新京报:报道提到你拿到过一些大项目,江苏展览馆、迎国庆60周年长安街拓宽改造拆除工程、中央办公厅085工程、商务部老办公大楼拆迁、奥运会建筑物辅助拆除工程等。

  陈光标:这些全是假的。我根本就没有参与过南京展览馆项目,这十几年没有拆过什么展览馆;长安街的项目最起码我不知道这件事情,我不知道有长安街的扩宽这件事情;奥运会(建筑物辅助拆除)我没有参与一分钱的生意。

  新京报:南京钢铁厂呢?

  陈光标:南京钢铁厂现在还在生产,还没有拆,这是假话。

  新京报:你平时都做一些什么项目呢?

  陈光标:我一个企业家生意,没有必要都要向社会公布,陈光标所接的生意,100个里面99个都是来自于二手,一手的我是拿不到的。

  新京报:公司现在业务情况怎么样?报道说你2004年到2009年之间一直亏损,其中2009年亏了1696万。

  陈光标:全是假的。2004年我每年都在捐1个多亿,如果我亏损,如果我有银行债务,那银行早就曝光出来了,你欠我们银行钱不还,你捐款干吗?稍微有点理智的人都会分析出来。

  我从2003年做再生资源公司到现在11年了,从来没有向银行贷过一分钱的款,没有向任何朋友和社会融资借过一分钱。

  我做的生意,99%都是来自于二包,二手,就是你有关系,你拿给我做,但是一手我都拿不到。

  我从来没有潜规则,你记住这句话,我从来不做潜规则,我没有任何哪个官商收到陈光标一分钱的,我从来不给官员送一分钱。

  新京报:能不能透露一下,你现在总资产大概有多少钱?

  陈光标:也就是50亿左右,我这个固定财产包括北上广以前投资的门面房、商业房,还有在全国十来省市的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设备,现在可能快到1000台了。

  那个报道说我的防灾减灾中心,以公益名义拿了南京市20亩地,满嘴假话。我占地面积是6.2亩,有产权证的,是我从一个企业家手上我买的二手房子。

  新京报:不是政府拨给您的?

  陈光标:没有。我是从一个企业家手上买的,当时快封顶了,我买的二手房子。

  如果我去潜规则,现在就这么点钱吗?(小

  新京报:你现在就专注于拆除回收这一个盈利模式?

  陈光标:对,就是回收建筑垃圾处理,其他的都没有做。

  新京报:你的资产也就是这么一点点么积累下来的?很本分的一个积累?

  陈光标:对,我这个是当然了,我这个比如说包括在北京也好,上海、广州、河北、山东,我都有我的公司,没有必要把我的公司挨个向社会公布。

  我以我的可信任的人,以家里的人名字注册,以他们为法人代表在做。我认为没有必要向社会公布,谁认为陈光标哪点违法,找到证据,依法处理举报没有问题。

  新京报:你刚才提到各地的这些公司,以亲友名义注册的,也都是做回收?

  陈光标:对,废旧回收和建筑垃圾处理。

  新京报:那你很专一。

  陈光标:我这个人很有良心。如果说我稍微放开一点胆量,在慈善方面,用一些潜规则,陈光标即使不是中国首富,最起码也是排在前5名。

  马克思说过一句话,没有收买不到的人,看你到位不到位。有人说只要你钱花到位了,没有办不成的事,但是我不愿意这么去做。我要愿意去做,现在资产就这么点钱吗?

  新京报:你发微博说要裸捐,这个事您家人会有意见吗?

  陈光标:家人是大力支持,不是一般的小的支持,大力支持。

  新京报:不会考虑给下一代留点可以依靠的东西?

  陈光标:绝对不会考虑,这个我讲到做到的。我两个孩子培养得非常的优秀,可以说在中国富二代当中,也是最优秀的,我这个不是靠嘴巴说,你看我孩子在网上,你可以看一看,陈环保、陈环境,综合能力,德智体美劳方面发展得绝对是中国富二代的榜样。

  新京报:有没有算过做慈善至今一共捐过多少钱?

  陈光标:算过,款物在一起20多亿。

  本着经营的地方不捐资,捐资的地方不经营,跟交朋友一样,没有任何目的的。

  新京报:捐过钱的地方不搞经营?

  陈光标:对,经营的地方不捐资,我坚持了10年,后来我想想看看,我做环保的,做建筑垃圾处理的,本身就是对地球的慈善,为什么不能做呢?现在我开始做了,我在北京有废旧回收,建筑垃圾处理,人家建筑垃圾都是填埋,我把它二次利用了多好,这本身就是对地球的慈善,对环境的慈善。

  我心里坦荡,我也一直说,只要陈光标有问题,你过来依法查处,该判多少年判多少年,该枪毙枪毙。

  新京报新媒体独家报道 记者赵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7/n403807944.shtml report 3981 图为陈光标冰桶挑战。新京报快讯8月25日下午,陈光标又玩了一次冰桶挑战。“零下15℃,20分钟”,他表示这是自己“再次向全社会宣布冰桶挑战一锤定音到此结束!”上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