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深港通始终要来 利好在哪里?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陈浠 深圳报道

  “‘深港通’目前已启动相关研究。”8月26日晚间,深圳金融发展办副主任肖志家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有关“深港通”问题目前已跟中国证监会[微博]有过讨论,并启动相关研究。

  肖志家同时表示,8月26日“有关方案已报批”的消息并不准确。

  当天下午,有媒体称,前海金融创新政策宣讲推介会上,深圳金融发展办副主任肖志家表示,联通深交所和香港联交所的“深港通”已报批。

  肖志家解释称,“深港通”的研究由深交所等相关方面进行,方案涉及方方面面,需香港联交所、国内券商、香港机构等各个层面认可后,才会报批,而即使报批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批下来。

  8月26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还联系了深交所,但深交所方面对此未提供进一步信息。

  据了解,肖志家当天的真实意思表达是,继“沪港通”之后深圳方面推动“深港通”发展,方案正在研究,没有正式递交到中央。

  肖志家当天称,当局会推进“深港通”发展,希望能“很快推出”,让深港两地股民可互相投资对方市场。从2007年“港股直通车”消息披露开始,当局就已经在积极研究深港通的可能性。而深港通会吸收沪港通经验,也会有总量限额、单日限额之类限制以控制风险。

  2007年8月20日,中国国家外管局曾公布《开展境内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试点方案》,当年底,国家领导人谈及“港股直通车”开通必须考虑清楚四个因素。由此“港股直通车”没有继续推动。

  “当时‘港股直通车’还是单向的,现在‘深港通’则是双向的,差异较大。”一位接近监管层人士说。

  肖志家则强调,深港通的方案仍在技术性研究阶段,没有正式向中央递交方案,但中央对此已表态“可以研究”。

  实际上,2014年初,深圳市政府的1号文件就提出深化深港两地金融合作的多项措施,其第十一条表示:“探索建立‘深港交易通’系统,通过联网交易等方式加速两地证券市场融合。”

  而广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倪全宏此前曾对媒体表示,目前广东层面及深交所已在积极申请,与证监会等积极沟通,希望能够推进“深港通”。但何时能够实现,则不好预计。

  独立观察人士宋清辉认为,目前沪港两地已就沪港通的交易结算安排、跨境监管协调等各项问题达成一致,料将很快推出。如果深交所2014年底也能加入进来,届时,中央全力推进的关于“沪深港互联互通”顶层设计计划将真正实现。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7/n403810877.shtml report 1507 本报记者陈浠深圳报道“‘深港通’目前已启动相关研究。”8月26日晚间,深圳金融发展办副主任肖志家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有关“深港通
(责任编辑:UF0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