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应对人民币崛起 日本央行力推日元全球化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为让更多国际机构交易日元和日本国债,更可能是应对人民币崛起的威胁,日本央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日本金融市场现代化。

  日本央行官员认为,改革债券和日元交易系统,能够增强日元在国际金融市场中的地位。这不但能让日元在国际贸易,金融中同美元、欧元竞争,更重要的是要在人民币真正国际化之前,让日元获得更大的影响力。

  日本央行副行长Hiroshi Nakaso曾表示:“新的基础建设将让日元和日本国债实现随时交易,这是完成我们让日元成为国际性货币目标的第一步。”

  日本央行加快日元国际化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人民币崛起。据国际银行间清算系统SWIFT统计,人民币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贸易融资货币,地位仅次于美元。

  具体而言,日本央行要把其金融网络系统(BOJ Net)的交易时段延长到国际时段。BOJ Net系统机构交易日元现金,日本债券的电子交易系统。延长交易时段将让高盛、摩根大通等华尔街机构更方便的交易日本资产。

  日本央行数据显示,2013年BOJ Net每日处理的日元和日本国债交易量为200万亿日元(1.92万亿美元),相当于日本年GDP产出的40%多。

  与BOJ Net系统类似,美联储的Fedwire的电子交易系统。这个交易大笔美元和美债的核心系统每天开放21小时,几乎是日本央行BOJ Net系统的一倍,并覆盖了日本交易时段绝大多数时间段。

  欧洲央行的Target 2交易系统开放时间大致为20小时,同样大大超过BOJ Net系统。

  日本央行计划从明年年底启动新金融网络系统(new BOJ Net),第一步是在2016年把交易时段延长到伦敦时间中午,而最终要覆盖美国交易时段绝大部分时间。

  日本央行通过大幅改革日本国债和日元系统,同时也是在助力安倍晋三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尽管日本央行量化宽松政策已经实施了近一年半时间。

  安倍政府誓言要把日本偏向服务国内的金融市场,转变成“亚洲第一大资本市场。”为此他提出要建立东京股市夜盘市场,并新建结算多种金融产品的新交易所。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7/n403812983.shtml report 974 为让更多国际机构交易日元和日本国债,更可能是应对人民币崛起的威胁,日本央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日本金融市场现代化。日本央行官员认为,改革债券和日元交易系统,能够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