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7日消息一览:深港通方案启动研究 尚未报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

  无线充电技术造福新能源车 商业运用即将展开

  26日开幕的中国国际电池工业展览会上传出消息,国内首个进入商业化 运用的电动车无线充电技术将在今年10月投入使用。无线充电的便捷性正在同时得到多个行业青睐,苹果的智能穿戴产品和宝马的豪车都有望采用无线充电技术。

  长江经济带指导意见落地在即

  国家建设长江经济带的指导意见已经临近出台的时间窗口,长江经济带覆盖11个省份6亿人口,此前由于航运能力有限,致使经济发展长期受阻。未来航运条件的改善将使沿岸港口物流业率先受益,长江经济带将打造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级。

  提升县级医院能力方案印发

  卫计委发布《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工作方案》,其中开展远程医疗服务被列为工作内容之一。分析称,从老龄化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等因素来看,医疗器械行业会保持长期稳定增长。卫计委此次要求一年多的时间500家医院至少完成50%的重点工作,可能促使县级医疗装备市场需求集中爆发。

  国企改革三大框架性指导意见即将发布

  近日有消息称,国资委有望近期发布国有企业改革的三类框架性指导意见,即混合所有制改革指导意见、组建国有资产投资公司指导意见、董事会三项职权改革指导意见。首批6家试点中央企业将根据指导意见制定企业的改革落实方案。

  中国-东盟开始自贸区升级版谈判

  第13次中国-东盟经贸部长会议26日发表联合新闻公报宣布,中国和东盟同意开始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谈判。携手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进一步提升双方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加快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合作。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深港通方案启动研究 目前尚未报批

  深圳前海管理局26日在香港举办金融创新政策宣讲推介会。深圳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在会上透露,目前正在研究联通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的“深港通”。深交所人士表示,尚不清楚深港通方面的内容。港交所方面人士表示,目前港交所正在积极准备沪港通并与上交所就细节问题继续商讨。其实前期受到沪港通消息刺激,深圳相关AH股也出现了上涨。深圳金融办称正在研究深港通。

  7月险资股票和基金仓位上升

  保监会26日公布,截至7月底,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85216.46亿元。其中,银行存款23902.81亿元,占比28.05%,环比下降1.77个百分点;债券35563.34亿元,占比41.73%,环比上升0.25个百分点;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8479.48亿元,占比9.95%,环比上升0.59个百分点;其他投资17270.83亿元,占比20.27%,环比上升0.93个百分点。

  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回升 新兴产业表现抢眼

  截至26日,已有2077家上市公司公布半年报,这些公司共实现净利润6678.1亿元,同比增长12%。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增速较一季度有所回升,创业板公司整体业绩增速则出现回调。伴随着经济转型,各行业呈现出“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景象。

  新股集中申购 央行释放流动性

  本周新股集中申购,周二央行顺势缩减了公开市场正回购规模,仅回笼资金100亿元,中标利率持稳于3.70%。央行顺势减少资金回笼规模,有助于引导市场心态趋稳,同时释放呵护资金面的意图。而机构借钱打新致国债逆回购利率飙升,昨日,上证国债逆回购三天期品种GC003、深证国债逆回购三天期品种R-003等两品种盘中涨幅一度升至200%以上。

  限售股解禁迎高峰

  9月A股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2128亿元,较8月增加超过90%,创出2013年8月以来新高。其中,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市值约1300亿元,环比增长近1.2倍;股改、增发解禁市值为825亿元,环比增长65%。分析称,市场对解禁个股炒作逻辑一是“利空出尽是利好”,二是基于大股东有维稳股价护航解禁预期。

  8月第三周四大行贷款大增 全月信贷或至7000亿元

  今年7月,工、农、中、建四大行新增贷款为2100亿左右,低于6月的2900亿。同时,7月全部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仅有3852亿元,比6月少增6948亿元,为2009年12月以来新低,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农行上半年净赚1040亿 称从未有意识收紧个人房贷

  农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40.67亿元,同比增长12.65%;基本每股收益0.32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04元。年化平均总资产回报率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36%和23.04%。成本收入比和信贷成本率控制良好,分别为29.71%和0.72%。农行行长张云表示,农行从未有意识地收紧个人房贷,对房地产市场整体看好。

  新华保险上半年业绩增逾七成 年化投资收益率5.1%

  新华保险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48亿元,同比增长71.4%;每股收益1.20元,同比增长71.4%。其中,保险业务收入668.17亿,同比增长30.1%。2014年上半年新业务价值增长18.2%,至24.72亿元。总投资收益137.75亿元,同比增长29.8%,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5.1%,较去年同期上升0.5个百分点。

  华润集团今年来七名高管被查

  华润电力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执行董事及总裁王玉军被江苏省有关检察机关立案调查。至此,华润集团的七名高管已经被调查。对于王玉军被立案调查,华润电力表示,董事会认为王玉军的上述事件不会对公司正常业务运作带来重大负面影响。

  一汽轿车上半年净利3.16亿 同比降五成

  一汽轿车26日晚间发布2014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89183.45万元,同比增长18.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579万元,同比减少49.63%。基本每股收益0.194元。

  报喜鸟中期业绩降18% 毛利率下滑

  报喜鸟26日晚间披露中报,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9.99亿元,同比下降3.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09.52万元,同比下降18.01%;基本每股收益0.11元。报告期内公司主营毛利率为59.2%,较上年同期下降2.18个百分点。报告期内主品牌报喜鸟平稳发展,但法兰诗顿品牌、宝鸟品牌的收入和毛利率均出现一定下滑。报喜鸟同时预计,1-9月净利12520.43万元至15650.54万元,同比下降0%-20%。

  中国国航上半年净利4.7亿 同比降57.6%

  中国国航26日晚间发布2014 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1.17亿元,同比增长7.1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4亿元,同比下降57.6%;基本每股收益0.04元。上半年,公司发生汇兑净损失7.21亿元,而上年同期汇兑净收益11.19亿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是导致上半年整体业绩下降的主要因素。

  云南旅游预计前三季业绩至少降7成

  云南旅游26日晚间披露中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1亿元,同比增长0.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1.32万元,同比下降79.17%;基本每股收益0.0103元。云南旅游同时预计,1-9月净利为0至1500万元,同比下降69.77%-100%。

  美菱电器获副总增持逾23万股

  美菱电器26日晚间公告,公司副总裁廖涛于2014年8月25日以其2013年度业绩激励基金及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入23.2766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0305%。此次购买后,廖涛持有公司股份38.4266万股。

  海立股份遭控股股东累计减持0.86%股份

  海立股份26日晚间公告,公司接控股股东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通知,上海电气于2014年5月30日至8月25日通过上交所累计减持公司股票575.017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6%。减持后,上海电气仍持有公司35.23%的股份。

  新界泵业实控人终止减持计划 承诺半年内不再减持

  新界泵业26日晚间公告,公司26日收到实际控制人许敏田、杨佩华夫妇通知,二人决定终止股份减持计划,尚未实施的减持额度400万股(实施2013年年度权益分派后增至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不再减持,同时承诺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据此前公告,许敏田、杨佩华夫妇原计划于2014年2月11日至12月31日期间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800万股。后于3月5日,许敏田减持了公司400万股。

  康得新遭控股股东减持1500万股

  康得新2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康得集团自2014年8月12日至25日期间,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以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8%。此次减持后,康得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5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83%,仍为公司控股股东,钟玉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德威新材遭苏州信托减持320万股

  德威新材26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苏州信托有限公司(简称"苏州信托")于2014年8月25日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减持公司股份320万股,成交价格7.83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减持后,苏州信托仍持有公司股份21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5%。

  洲明科技大股东计划半年内减持不超5%股份

  洲明科技2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洺锋计划于2014年8月27日至2015年2月27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或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5%的股份。此次减持计划最大限度实施后,林洺锋直接持有公司股份4129.11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0.72%,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仟源制药遭股东减持200万股

  仟源制药26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崔金莺于2014年8月20日至25日期间,通过深交所集中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流通股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9%。减持后,崔金莺仍持有公司股份1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22%。

  标普再创新高 史上首次收于2000点之上

  美股周二小幅收涨,道指涨0.17%,标普500指数史上首次收于2000点以上并且再创新高。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环比大幅增长22.6%,8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自2007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股指数再涨0.73% 金融板块普遍大涨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上周晚些时候的鸽派发言继续推高欧洲市场,投资者对于来自欧洲央行更多宽松措施的预期帮助主要区域市场延续之前一个交易日的大涨走势,欧股指数周二再涨0.73%。(中新网证券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4/08-27/6534251.shtml report 7297 中新网8月27日电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政策信息及财经消息一览无线充电技术造福新能源车商业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