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星接班人被批太低调不接地气 其父排场似皇帝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工人们被告知将车停在后排,以免丑陋的汽车玷污了领导的眼睛。工厂在厕所放置了薄荷糖,以免工人口中残留泡菜的气味。当李健熙到来时,警卫站在红地毯的两旁为他开路。

 

  如果说三星是个帝国,那李健熙就是皇帝。不过,这一切可能很快就会发生改变。

  受心脏病的困扰,72岁的李健熙5月以来一直在住院。三星或许很快将由其46岁的儿子李在镕领导。李在镕是三星的副主席,而为人低调的他从未接受过正式的访问。

  李在镕的低调性格可能正合适三星目前的更为自由的管理风格,然而,他的管理技巧尚未得到证实。

  2001年以来,李在镕就一直在三星各个部门工作。他的职位包括了首席客户官、首席运营官以及三星副主席。不过,他的具体责任从未被公布。

  李在镕之所以那么低调是因为三星不能接受任何的失败。一旦李在镕稍有偏差,就可能影响其继承三星帝国的道路。

  不接地气

  三星资深员工Oguro担心,李在镕并不真正了解三星的顾客。

  Oguro回忆到,在2004年,李在镕问他为什么三星的DVD录像带一体机会如此大卖。当Oguro告诉他许多人还在使用录像带时,李在镕表示吃惊。 Oguro表示,三星的产品是为普通人制造的,但李在镕不知道普通人如何生活。

  微妙的管理方式

  三星另一位资深员工Yoshikawa回忆到,李在镕曾经在办公室使用大量索尼而非三星的产品。当Yoshikawa问他为什么这么做时,李在镕表示,他在传递一个信息:三星的产品质量有待提高。

  这和李健熙的管理方法比起来真是太过低调。1995年,当李健熙发现三星的新款手机存在问题时,他燃起了篝火,并当着2000名员工的面,烧毁了15万台手机。

  Yoshikawa说,他的父亲采用了胡萝卜加大棒的管理方式,而李在镕可能不会再用大棒。

  三星的新时代

  年轻的李在镕接管三星后,将开启一个新时代。

  三星电子去年的收入是228.7万亿韩元(2250亿美元),而李健熙在1987年接管三星时,其收入仅为2.38万亿韩元。

  三星飞速发展的同时,韩国也发生了变化。多年来,韩国政府大力支持三星和现代集团等企业,希望加速韩国的现代化。现在,这种支持已经减弱。有团体担忧,这些大财阀已变得过于强大,反而阻碍了创新。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8/n403845842.shtml report 1475 工人们被告知将车停在后排,以免丑陋的汽车玷污了领导的眼睛。工厂在厕所放置了薄荷糖,以免工人口中残留泡菜的气味。当李健熙到来时,警卫站在红地毯的两旁为他开路。&#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