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世茂上半年营业额增四成 多元化战略助稳健发展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时代周报

  8月26日,世茂房地产(00813.hk)正式发布2014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世茂上半年实现稳定增长,营业额上升42.0%。实现毛利80.7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率34.1%。对此,行业分析师表示,在市场持续疲软,企业利润率普遍下滑的情况下,世茂仍能维持行业较高的毛利率,并且现金流稳定,表明世茂通过战略调整和修炼内功,企业运营力获得持续提升。

  世茂半年报显示,综合下半年推盘计划,世茂全年可售货值将达到1200亿元,按照目前的去化率计算,世茂有能力达成全年销售目标。据悉,世茂目前已经制定了详细的下半年营销计划,冲刺全年销售目标。

  多项业绩指标正增长,现金流稳健

  2014上半年,世茂实现合约销售额321.1亿元,在CRIC全行业排名中位居第8位,比2013年全年排名上升一位。营业额236.8亿元,同比增长42%;毛利同比上升36.3%至80.7亿元,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经营利润、股东应占核心业务利润金额则分别增长25.1%和21.2%。公司上半年销售回款率达85.3%,超额完成2014年上半年85%的销售回款率指标,较2013年全年83.1%回款率上升2.2个百分点。

  据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世茂净负债率为 58.4%,达到管理层预定的目标,远低于房地产行业的整体水平。同期,世茂可动用资金达411亿元,短期银行借款仅为127亿元;现金比率(现金及银行存款与短期借款的比率)从2013年12月31日的166%升至2014年6月30日的167%。这意味着,世茂手中握有的资金足以覆盖短期借款,现金流稳健。

  严格管控助力逆市突围

  在今年上半年以“成交萎缩、库存积压”为标志的低迷市场情况下,世茂实现逆市突围,在南京、苏州、常州、张家港、福州、厦门、晋江及石狮这八个新兴城市夺得销冠。

  业内人士分析,世茂之所以能有如此市场表现,主要有两个主要因素,一是世茂坚持区域深耕的发展战略,做深吃透每一个城市,稳扎稳打;二是在于能够根据市场发展趋势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增加了刚需、改善等适销产品。据世茂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下半年整个世茂集团可售货源共计737.72万平方米,刚需和刚改类产品占总可售货源的78%。

  此外,世茂在企业内部加强管控。以2014上半年销售回款指标为例,年初以运营和财务双重开合的形式将回款指标下达给区域项目,并按月度进行考核:同时设立了“最佳回款奖”,激励优秀回款团队。在奖罚并重的政策下,一半以上的区域都超额完成了按揭指标。

  从半年报数据来看,世茂执行了严格的成本控制。世茂的平均资金成本一直低于行业平均线,世茂方面表示,今年下半年将继续控制负债率与融资成本,力争将全年融资成本控制在7.4%以内。这已经远远低于不少激进型房企动辄百分之十几的融资成本。同时,2014年新增土地储备平均成本仅1497元/平方米。

  市场是最好的试金石。半年报一系列的业绩和财务数据显示,世茂严格的成本控制和内部管理效果显着。世茂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将不断加强运营管理水准,制定了一系列资金纪律、开工纪律、开盘纪律等管理标准,未来会进一步强化拓展土地规则,优化组织考核机制,为实现多元化业务发展奠定管理基础。”

  构筑企业营销力,冲刺全年业绩

  据半年报披露,截至2014上半年,世茂下半年可售货源达737.72万平方米,全年1200亿元可售货值,按照去化率超65%计算,世茂有能力达成全年800亿签约销售目标。

  另据世茂方面称,世茂制定了相应的供货计划,下半年世茂将有大量优质供货上市,主要集中在9、10、11月份,三个月的平均月供货量将达百亿。

  为了全力冲刺销售目标,世茂在云平台战略的基础上,重新全面整合内外部资源,制定了“宅行动”计划。“宅行动”计划包含宅急住、宅美住、宅安住、宅游住、宅优住等五个板块,内容涵盖房屋租赁、定制设计、健康、资管、教育、商务等一系列领域。在“宅行动”计划中,世茂围绕上述领域推出了一系列创新型的产品和服务,并藉此提升营销力。

  据世茂方面透露,从5月起,世茂就已制定了去库存方案,力争全年实现销售60亿元长期库存(一年以上可售货源),占已竣工现房库存50%。同时,世茂制定了“以销定供,保证去化”的策略,并且对于供货不同时间周期制定了相应的去化要求,如取得预售证后,一个月内去化率不低于50%,三个月去化率不低于70%,交付时点累计去化率不低于90%。

  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世茂正在稳步推进各项目供应和销售,不会被外界干扰内部的推盘节奏与策略,有信心完成今年的目标。”

  生活方式服务商战略落地,世茂多元化再探路

  2013年世茂提出的“城市进化先行者”和“生活方式服务商”战略,在2014年全面落地。5月,世茂与意大利大使及商务考察团等方面达成协议,导入国际资源助推石狮城市升级。同时,以云平台为依托,世茂整合各种资源落地于各地项目中,以植入生活理念、引领生活风尚为目标,以生活方式打造差异化品牌竞争。以此构筑的软实力,将更多地转化为对销售的支持。

  除了全力保障业绩稳健,世茂也在积极探索一条全新的多元化经营之路。世茂半年报透露,集团正在积极推进多元业务战略,在组织内部已经单独设立了商业管理、酒店管理及旅游养老等专业板块。此外,第一代Mini Mall、Mini Hotel及养老项目将在明年开业。

  多元化经营是地产商近年来的新趋势,以恒大为代表的不少标杆房企都在尝试这一发展模式。与部分企业的多元化路径不同,世茂的多元化更多地是在现有产品线上的延伸及围绕“生活方式服务商”这一战略进行。

  以世茂MINI系列为例,世茂集团副主席许世坛如此描述其商业逻辑,“Mini Mall、Mini Hotel将是世茂房地产重点发展的商业产品。不仅能为社区提供配套,而且能改变以往购物中心、酒店动辄投资几十个亿的局面,有利于实现财务平衡。”

  2014年,世茂在多元化投资领域最值得关注的动作是发力主题乐园。事实上,世茂此前已经依托旗下的旅游地产项目,投资了多个主题乐园,如大连世茂御龙湾的魔幻岛主题乐园、武汉龙湾、上海纳米魔幻城等项目的主题乐园项目。但是,这些主题乐园并非统一于世茂品牌旗下。今年,世茂已在内部成立了主题乐园公司,并将在石狮摩天城项目落地首个项目。

  对于世茂的多元化探索,有分析师认为,世茂房地产的资金实力越来越强,有能力持有一些高效率的商用物业及在其他领域投资。一方面,完善的社区配套,可以提升大盘的溢价能力,另一方面还能扩展利润来源,分散投资风险。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8/n403846493.shtml report 2919 8月26日,世茂房地产(00813.hk)正式发布2014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世茂上半年实现稳定增长,营业额上升42.0%。实现毛利80.7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