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媒:美国因签证名额用完暂停接纳中国投资移民

来源:光明网

  参考消息网8月28日报道 外媒称,由于美国EB-5投资移民计划本年度的签证名额即将用完,打算利用该计划移民美国的中国投资者将不得不再等待一个月才能获得签证。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27日发表题为《吸引中国投资者的美国移民计划额满暂停》的文章称,该计划每个财政年度发放的投资移民签证限额为1万个。分析人士说,今年将是该配额第一次在所在财年结束之前就被用完,这是因为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打算移民美国。

  根据美国移民律师协会网站上的一则报道,美国国务院签证控制和报告部门负责人查尔斯·奥本海姆23日在一次会议上表示,从当天开始,投资移民签证将不对中国申请人开放,直到今年10月1日联邦政府的新财政年度开始为止。而其他国家的申请人将不受影响。

  北京一位自称姓王的移民顾问称,由于美国更发达,大多数中国富人都偏爱美国。另一个原因是加拿大联邦政府在今年早些时候中止了其投资移民计划,中国富人非常担心。他们害怕自己最终无法移民到北美去。

  王女士还表示,尽管投资移民最少需要等上三四年才能正式获得美国绿卡,大多数投资者仍然倾向于选择美国而不是像葡萄牙之类的欧洲国家,在这样的欧洲国家申请到永久居留权只需要不到一年时间。

    注:美国投资移民EB-5方案介绍

    该方案是美国移民法中针对海外投资移民者所设立的移民签证类别,简称"EB-5" (Employment Based Fifth Preference)。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于1990年起实行,目的是吸引海外投资移民者来美国投资及创造就业机会。此类签证每年有10000个名额。EB-5方案是美国所有美国移民类别中,申请核准时间最短、资格条件限制最少的一条便捷通道。

    【EB-5方案申请人条件】

     EB5对申请人的资格条件制定得相当宽松,投资人无须受任何商业背景、年龄、教育程度以及语言能力的条件限制,只要证明其投资资金的来源合法即可。而且此资金不要求要通过自己经营企业所得,也可以是继承或者赠与。此移民类别的特色是"全家移民",即投资人、其配偶和未满21岁之未婚子女均可以同时申请移民。

   (1)投资人的年龄无明确限制

   (2)投资人不必有任何学历,经商或工作经验的背景

   (3)投资人必须拥有50万美金的资产证明(不须由申请人本身累积取得,赠与、继承等方式亦都可以,但必须是取自合法正当的途径。)

   (4)投资人必须已经或正积极投入规定的投资金额

   (5)投资人无重大传染病,无犯罪记录

    【中国富人海外移民一览】

    历史|从东南亚劳工到欧洲房主 盘点中国海外移民三次热潮

    去向|中国富豪移民最青睐美加澳 海外置地超四成

         葡萄牙中国移民总数超18万人 成最大移民增长国

    纠纷|港媒:千余名中国富翁起诉加拿大取消投资移民

    对比|移民不简单:这里生活比中国贵

busines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legal.gmw.cn/2014-08/28/content_12846035.htm report 2265 参考消息网8月28日报道外媒称,由于美国EB-5投资移民计划本年度的签证名额即将用完,打算利用该计划移民美国的中国投资者将不得不再等待一个月才能获得签证。香港《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