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杨征:中国人寿将逐步提升海外资产配置比例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8日讯,中国人寿周四(28日)在北京和香港同时召开中期业绩发布会,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财务总监杨征表示,中国人寿将在监管允许的条件下,着手推进海外投资,初期的金额绝对值不一定小,但相对公司总体的可投资资产体量来说比例不 会很大。将来公司将在风险可控、对公司收益有贡献的条件下,积极稳妥地逐步提升海外资产配置的比例。

  杨征表示,在全球金融市场和全球经济市场上布局寿险资金投资,这个本来就是作为一个体量庞大的寿险公司所应该有的能力和投资渠道。近年来随着国家监管政策不断放开,为实质性的走出国门进行全球化资产配置又提供了可操作的平台。

  他表示,对于海外投资从资产负债的匹配度来说,从进一步分散风险角度来说,以及通过投资安排获取超额收益的角度都会提供很好的新机会。但是也蕴含着风险,所以在监管允许的条件下,正着手推进海外投资这项工作,初期的金额可能不会很大,特别是相对于我们总体的可投资资产体量来说,金额绝对值不一定小,但相对的比例不会很大。

  但是将来将在风险可控、对于公司收益有真贡献的条件下,积极稳妥地逐步提升我们海外资产配置的比例。至于说现在有没有一个规定金额,长期来看还没有,要看国内外经济发展和投资机会所展现的要求.

  至于投资哪些行业和产业,虽然经过了这些年不断的研究和积累,但具体项目暂时也没有大量的涌现出来,以后将根据当时投资决策适当来确定,并没有一个既定或者是说限制性的内部政策,只要对于保险负债匹配、风险管控和收益提升有帮助,将会积极尝试,当然这一切都是在监管允许的前提下,因为现在保险公司走出国门去海外投资监管还是有较为明确的限制的。

  发稿:葛振兰/曹敏慧 审校: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28/200000373776.shtml report 170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8日讯,中国人寿周四(28日)在北京和香港同时召开中期业绩发布会,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财务总监杨征表示,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