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财政部研究金融央企上交红利,比例或在10%-15%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8日讯,财政部部长楼继伟透露金融央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办法正在研究中,这意味着纳入预算的金融央企每年将上交部分税后利润。专家分析保险、证券类、国家开发银行等非上市金融央企有望纳入管理办法,上交红利比例或为10%~15%。

  财政部 部长楼继伟周三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时透露,中央金融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办法正在研究制定中。

  纳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范围的中央金融企业每年将按照利润的一定比例上交红利。财政部财科所国有经济研究室主任文宗瑜今天告诉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DZH_news),在同股同权、同股同利前提下,上市类金融央企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预计不纳入上交红利范围。而非上市金融类央企,包括保险公司、证券公司、政策性银行如国家开发银行等,则会纳入上交红利范围。

  现有央企上交红利比例分为五档:中国烟草总公司最高为25%,石油、电力和移动通信企业为20%,国资委所监管的非军工和研究院型企业为15%,军工、文化等所属其它央企为10%,中储棉和中储粮则属免缴企业。

  文宗瑜认为,金融央企将采用统一上缴红利比例,具体比例或参照15%~10%,并根据有关规定逐步提高。“上缴红利是按照税后利润测算的。因为金融央企现金流比较充沛,未来上缴红利后,预计不会过多影响企业现金流量。”

  文宗瑜同时指出,金融央企纳入国有资本经营范围今年难以成形,需要征求各方意见,最快也得明年才能实施。央企上交的税收利润纳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由财政部编制收支预算,收入主要用于央企对外投资、研发投入等方面,有效部分用于公共预算社保支出。

  2014年财政部上调了央企红利上缴比例5个百分点。受此影响,财政部预测,全年收取中央企业税后利润将达1414.9亿元,比去年增加375.43亿元,增长36.1%。

  发稿:丁开艳/曹敏慧 审校:张威/席斯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28/200000373736.shtml report 194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8日讯,财政部部长楼继伟透露金融央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办法正在研究中,这意味着纳入预算的金融央企每年将上交部分税后利润。专家分析保险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