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石回应高官岳父传闻:很多人不认同我的真本事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人民网

  记者 孙红丽

  王石:考虑70岁后去戈壁滩种地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继26日亮相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启幕发布会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昨天在参观完北京四中房山校区后,来到中关村出席创业分享沙龙,与青年创业者交流。

  回应“岳父传闻”:没拿他说事

  王石表示,人生最难做的就是如何“放下”。企业家、探险家和学者分别是自己人生的三个阶段,第四个阶段考虑70岁之后到戈壁滩上种地。至于怎么做,目前想的也不是很清楚。

  同时,王石重申万科不行贿,并对坊间的“岳父传闻”进行了回应。他说,“到今天很多人不认同我的真本事,认为我只不过是在当年创业的黄金年代因为胆大才成功了。两年前才发现我有一个当高官的岳父,认为我是凭借这个关系才成功了。但为什么你们两年前才知道呢,是因为我没有把这个拿出来说事。”

  讨论8个月仍无果:下一个十年万科做什么

  王石坦言到戈壁滩上种地的计划直接来自褚时健先生的感召。“褚时建是我很尊重的一位企业家,73岁重新创业,非常了不起。创业初期我去看他,也是很有疑问。10年过去,橙子已经成了橙王。”

  大学生创业都想成功,如何成功?王石的建议是,做排除法,知道不做什么。

  王石表示,作为企业家来讲,要真正“放下”是不容易的。“万科下个十年做什么,我们讨论了八个月,到现在都没有弄清楚。”他很担心下一个倒下的就是万科。

  王石回顾万科成长史,经过1997年及2008年的金融风暴后,前几大房地产公司被淘汰,万科才成为第一。“但万科已经成了大企业。老二、老三在挑战,我们当然是很紧张的,一紧张的话,下一步被淘汰的就是你。”

  直言重申:房地产税重和不行贿

  王石曾说:“不行贿是做商业的底线。”8月27日,王石重申万科不行贿。这其中,不仅包括他自己,也包括其他万科员工。

  王石生于1951年,当过兵,做过铁路工人,又在广东经贸委工作了三年。1984年,在拥有了进出口批文特权后,王石创立了万科的前身深圳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开始倒卖玉米和仪器设备等。1987年11月,他对中心进行股份制改组。从此,万科与王石,开始了几十年的“纠缠”。

  他曾公开表示不喜欢房地产,他说,当初进入这个行业也只是因为门槛低、市场前景大、尚未形成垄断。不过现在他非常喜欢房地产,非常喜欢房地产行业,因为它牵涉到城市建设、城市规划、造福于消费者、造福于人民。

  2013年,万科在民营企业排名五百强第十位,交税从第二位上升到第一位,交税258亿元。

  “我们很自豪,但是房地产税也确实很重。”王石说。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8/n403866978.shtml report 1516 记者孙红丽王石:考虑70岁后去戈壁滩种地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继26日亮相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启幕发布会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昨天在参观完北京四中房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