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报行情“个股化” 券商股确认业绩反转(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陈 浠
本报记者 陈 浠

  实习记者 吴俊捷 深圳报道

  回头看,今年中报行情并没有如火如荼。

  “今年中报行情,更偏向个股的行情。”8月28日,国诚投资投资总监黄道林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这波行情中并没有一个明显的标志性行业。

  从基本面看,几近尘埃落定的中报 业绩中,行业分化更为明显。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基于Wind数据进行统计,截至8月28日对今年中报净利润变动幅度的2291家A股公司中,各个行业板块今年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30%及以上公司占比最高的行业为非银行金融、建筑材料、通信、有色金属、传媒,比例分别为48.39%、45.16%、41.82%、39.53%、38.60%,而今年中报净利润同比下滑30%及以上公司占比最高的则为采掘、房地产、休闲服务、国防军工、农林牧渔,比例分别为66.67%、36.75%、35.71%、33.33%、32.88%。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则认为,受经济低迷的大环境影响,强周期性行业与非强周期性行业的业绩差别更为明显,中报行情亦与此有关。

  券商股确认业绩反转?

  在上述统计中,非银行金融板块的业绩表现独树一帜。而在非银行金融板块中,券商细分行业的表现最为明显。

  截至8月28日,18家已发布中报的上市券商中,净利润同比增幅大于或等于30%的多达11家。前5家是太平洋(601099.SH)、山西证券(002500.SZ)、国金证券(600109.SH)、国元证券(000728.SZ)、中信证券(600030.SH),其该数据分别为601.97%、151.31%、116.99%、105.24%、93.18%。

  行情已经开始反应。典型的是,从6月20日到8月20日的两个月之间,太平洋从盘中最低点5.86元到盘中最高点8.76元,涨幅接近50%。

  “券商股业绩还在底部,行情起来的迹象比较明显。”黄道林表示,券商盈利模式越来越多,现在盈利不怎么依靠经纪业务,而融资融券的比重越来越大了。

  华融证券分析师赵莎莎认为,从支持资本市场改革和国家产业转型的角度看,3-5年内将是证券行业跨越式发展的转型期,金融改革将为券商提供一个优秀的发展平台,新三板、场外市场、创新式衍生品、结构化产品等等,都将为券商提供非常好的发展机遇。而在市场环境整体转好的基础下,券商ROE有望整体步入上升新周期。

  据申银万国在一份研报中的统计,券商今年中报预计全行业净利润上半年同比增长35%。该研报认为,沪港通、新三板做市商及更多资本市场创新为行业带来实质利好。“从历史来看,由于券商在市场上涨中弹性较高,因此券商将可能进一步活跃。”

  行情“个股化”

  7月份时,创势翔投资总监黄平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半年报行情得紧密关注最近这批新股的表现,如果新股在涨停板打开后能像年初那批新股一样继续上扬,那么会带动市场的情绪。

  据记者观察,7月底8月初上市的新股在涨停板打开后的表现并不如年初那一轮新股那么火热。

  以台城制药(002728.SZ)、国祯环保(300388.SZ)、天华超净(300390.SZ)、三联虹普(300384.SZ)、艾比森(300389.SZ)和康跃科技(300391.SZ)为例,除了艾比森,其余新股在连续涨停结束后,股价均走平或者回落。

  市场情绪不够高涨带来的一个结果是,往年市场热爱炒作的高送转概念,在今年中报行情中没有那么明显。

  高送转方案发布后,概念个股涨势并未持续。比如,盛屯矿业(600711。SH)在高送转预案公布日后明显大涨。但是高送转发布之后表现下跌的亦不少,如潮宏基(002345。SZ)在8月13日高送转方案发布后虽然大涨,但是此后就持续下跌。

  黄道林认为,今年中报这波行情中并没有一个明显的标志性行业,更多偏向个股的行情。目前有业绩支撑,仍相对有空间的细分行业包括火电、太阳能。

  此外,杨德龙对记者表示,目前创业板的估值太高,成长性不足以支撑上涨,风险还是比较大,值得警惕。

  (记者邮箱:chenxich@foxmail.com)(编辑 庞华玮)

  作者:陈浠 吴俊捷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8/29/content_109803.htm?div=-1 report 4146 本报记者陈浠实习记者吴俊捷深圳报道回头看,今年中报行情并没有如火如荼。“今年中报行情,更偏向个股的行情。”8月28日,国诚投资投资总监黄道林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