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报将收官 三大牛散“擒牛”路径曝光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中报披露近尾声,又有一批牛散浮出水面,不少牛散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首先第一财经日报《财商》对牛散做个简单的定义,牛散的属性为散户,个人投资者。作为散户,牛散应该有一些共性,譬如往往会持有多只股票分仓操作。再譬如作为散户虽然挤进了股东排名前十的位

置,但排名不应过分靠前。因此,我们筛选了第四至第十位股东为自然投资人的投资者,并根据持股市值进行分类排名。

  数据显示,丹甫股份(002366.SZ)的第四大股东叶健颜在二季度获得了77.12%的收益。叶健颜为该公司一季度新进股东,他在一季度累计买入了528.2万股,一季度末的市值为1.37亿元,二季度该股票飙涨77.12%,利润已经过亿。此外一季度他还持有万安科技(002590.SZ)、沃华医药(002107.SZ)、万讯自控(300112.SZ),二季度均上涨15%左右。

  二季度他还对沃华医药进行了加仓,对万讯自控、万安科技进行了减仓,而同时布局了永达集团(002622.SZ)、温州宏丰(600283.SH)、东华测试(600354.SH)。其中温州宏丰、东华测试分别持有48.73万股、47.22万股,截至8月28日收盘市值约为644万元、920万元。而永大集团则是重拳出击,叶健颜买入了332.46万股,最新收盘市值为4870万元。此外特别注意的是,叶健颜同时为万通地产(600246.SH)、湘潭电化的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其中他持有6853万元市值的万通地产已经停牌,料想复牌之后又会是另一个丹甫股份。

  牛散赵建平一季报布局了9只股票,其中仓位最重的一只股票欧比特(300053.SZ),二季度上涨了55.69%。数据显示,一季度末赵建平重仓持有的股票有欧比特,市值6976万元;佛慈制药(002644.SZ),市值6371万元;中海达(300177.SZ),市值5900万元;佳创视讯(300264.SZ),市值5565万元,其余的股票还有双成药业(002693.SZ)、海伦哲(300201.SZ)、茂硕电源(002660.SZ)、北矿磁材(600980.SH)、美亚柏科(300188.SZ)。

  而中报显示,赵建平卖出了中海达,买入了拓尔思(300229.SZ),对欧比特、北矿磁材进行了减仓,此外对其余股票都有所增仓,其中佳创视讯是赵建平的第二重仓股,目前赵建平持有佳创视讯791万股,截至8月28日市值为8037万元,仅次于欧比特。

  牛散沈付兴的操作比较灵活,一季度买入了7只股票,其中摩恩电气(002451.SZ)、世纪华通(002602.SZ)、兄弟科技(002562.SZ)二季度涨幅均在30%以上,摩恩电气涨幅超过50%。而他所投资的长江投资(600119.SH)、*ST成城(600247.SH)则在二季度出现了小幅下跌。

  沈付兴在二季度加仓了天龙集团,保留了*ST成城的仓位,对其他股票则处理一空,重新布局了7只股票,包括恒信移动(300081.SZ)、双龙股份(300108.SZ)、科泰电源(300153.SZ)、天瑞仪器(300165.SZ)、依米康(300249.SZ)、上海物贸(600822.SH)、华贸物流(603128.SH)。目前沈付兴主要重仓股是上海物贸、天龙集团、天瑞仪器,持股市值均在4000万以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9/n403875543.shtml report 4763 中报披露近尾声,又有一批牛散浮出水面,不少牛散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首先第一财经日报《财商》对牛散做个简单的定义,牛散的属性为散户,个人投资者。作为散户,牛散应该有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