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希望中期利润9.5亿,二季度净利环比增幅逾两倍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9日讯,农牧业老大新希望(000876.SZ)2014年中报昨晚间姗姗来迟。业绩公告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0.78亿元,同比上涨3.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03%。

  整体看新希望上半年业绩并不理想,但大 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测算,该公司二季度业绩随行业景气度改善逐步回升。实现营业收入173.33亿元,环比增16.5%;净利润环比一季度明显改善,录得6.67亿元,环比增幅达236%。

  具体主营业务来看,由于受下游畜禽养低迷抑制,新希望三大业务表现不甚理想,其中畜禽养殖毛利大幅亏损。

  核心业务相对稳定,饲料上半销量704.06万吨,同比增加12.02万吨,增幅为1.74%;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0.37亿元,同比增幅为4.55%;毛利润13.8亿元,同比上升3.96%。饲料业务的销量、收入、利润实现的上升,主要得益于公司实施的“福达计划”养殖技术服务在多个市场区域的深入开展和自身产能的优化以及经营效率的提升。

  畜禽养殖方面,上半年新希望销售各类禽类共计约2.5亿只,增幅为15.65%,销售生猪33.09万头,同比增加1.13万头,增幅为3.5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6亿元降幅为3.39%;毛利润为亏损7286.68 万元,同比增加亏损达5602.93 万元。养殖业务的利润下降主要是一季度生猪养殖行情的持续低迷,上半年种苗价格较低,以及该公司在猪养殖业务上尚处于前期大幅投入阶段。

  而养殖的亏损却使得下游屠宰和肉制品加工的成本有所下降。新希望销售肉食品107.50万吨,同比增幅16.12%,营收入约99.5亿元,升幅为4.77%;毛利润约3.4亿元,同比增幅八点七三个百分点。屠宰及肉制品业务虽然受到一季度H7N9流感后续影响的波及,但自3月起单月利润已经连续四个月上升,在二季度已经实现了盈利。

  新希望表示,2014年上半年,国内农牧业环境在多方面因素影响下震荡前行,在经历了一季度的持续低迷之后,在二季度逐步有所复苏。公司在今上年初制定了从2014年到2016年为期3年的新中期战略规划,确立了“产品领先、服务驱动、全球经营”的三大战略主轴。

  业内分析表示, 随着2014年养殖行情的逐步回暖、以及新希望管理层战略规划的清晰、整合效率的提升,该公司有望迎来行业和自身双拐点。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目前饲料仍为其核心业,但在“饲料生产-畜禽养殖-屠宰-肉制品加工”产业一体化目标下,新希望今年已在下游终端布局有所加快,包括整合旗下美好食品体系和千喜鹤食品体系,联盟电商销售以及签约永辉超市(601933.SH)尝试生鲜直供等。

  海通证券相关研报认为,未来新希望将明显提升深加工、熟食的产品结构比例,具体有望提升至20%-30%。

  发稿:王娟娟/梅岭/古美仪 审校:胡怡琳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829/200000373956.shtml report 254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29日讯,农牧业老大新希望(000876.SZ)2014年中报昨晚间姗姗来迟。业绩公告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0.78亿元,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