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变身水帘洞的石家庄新客站:造价40亿 百年不落后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苏格
网友拍摄的石家庄新火车站候车大厅。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by@韩饭桶
网友拍摄的石家庄新火车站候车大厅。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by@韩饭桶

  搜狐财经讯 昨日晚间,一场强降雨让启用不足两年的石石家庄新客站遇暴雨严重漏水,如水帘洞一般。以至于幽默的石家庄网友打趣道,“石家庄水帘洞火车站”也凑热闹参与最近如病毒般流行的“冰桶挑战”。

  石家庄新客站于2012年12月21日启用,这已是其第二次遭遇“水问题”了。

  据河北新闻网2013年5月28日报道,受当月26日的大雨影响,“新客站西广场大面积积水,乘客买票、进站都不得不趟水”。造成大面积积水的原因,据河北新闻网记者张娜解释称,“广场东侧地面明显低于西侧,26日下雨后,因为没有配套的排水设施,雨水没有分流到广场外,而是大部分都回流到了检票口处。”当日,据新客站工作人员解释称,“其实不是头一次了,每次下雨都积水,只是这次最严重,平时全是靠人工推,实在不行就拿洒水车吸。”最终,当地相关部门还是建设了一个临时排水设施。

  据了解,石家庄新客站投资总额约42.3亿元,总占地规模约525亩(约3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7059平方米,其中地上76814平方米,地下30245平方米。

  石家庄新客站是中国重要的枢纽之一,也是中国华北地区乃至北方地区以客运货运为主的综合性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在中国火车站建设规模里位居第六位。

  2010年,石家庄政府文件宣称,石家庄客运站要建设成“百年不落后、全国一流的现代化新客站”。(完)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9/n403877168.shtml report 1084 网友拍摄的石家庄新火车站候车大厅。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by@韩饭桶搜狐财经讯昨日晚间,一场强降雨让启用不足两年的石石家庄新客站遇暴雨严重漏水,如水帘洞一般。以至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