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达腾讯百度组建电商公司 总投入超200亿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8月29日,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与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深圳联合宣布,将共同出资在香港注册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据了解,万达电商计划一期投资人民币50亿元。其中万达集团持有70%股权,百度腾讯各持15%股权。这与媒体此前的部分猜测一致。 另外,王健林还透露了万达的电商规划,未来总投入将超200亿。

  据悉,三家将在打通账号与会员体系、打通支付与互联网金融产品、建立通用积分联盟、流量引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此外,三方还将建立大数据联盟,实现优势资源大数据整合,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用户体验。

  万达电商首席执行官董策表示,线上线下融合是未来商业终端和电商公司发展的必然趋势。万达强大的线下商业平台,通过与百度腾讯合作,万达电商将成为全球最大的O2O电商平台。

  早在2012年初,万达就首次宣布了电商计划。根据王健林当时规划,万达电商要把万达旗下商业地产、酒店、院线、百货、旅游度假等五大主营业务整合打包,形成线上线下资源相结合的独特模式。

  尽管在该领域已经浸染两年多,但万达电商板块砸出的声响似乎还比较微弱。其乏力O2O模式的做法也遭到不少非议之声。在刚过去的几个月中,万达电商高管频频离职,CEO龚义涛和COO马海平均已经和万达电商分道扬镳。其内部人士也透露,在过去的一两年,万达电商中层流失率超过50%。

  至于百度腾讯,也都曾在电商领域折戟沉沙。不少分析认为,这次三方合作将对以阿里为代表的行业巨头形成冲击。

   7月份虎嗅刊载的一篇文章中分析称:按照惯例,做O2O需要具备三大基础,商家资源、SNS(移动互联网+互联网)、支付工具。而万达电商除了雄厚的线下商家资源外,另外两项并未真正有所斩获。但此次腾讯和百度的加入,凭借微信支付和百度搜索,这个新生的万达电商至少在硬件上已经补足了天生的短板。

   对于建立电商帝国,万达有着明确时间表,到2020年万达集团的房地产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将降至50%以下,2030年房地产收入可能不足集团总收入的三分之一,摘掉地产开发商的帽子。按王健林的设想,到2020年,万达要形成不动产、文化旅游、金融、零售、电商五大业务板块。

   看看三位首富在今天的发布会上都说了什么:

   王健林:只有线上公司可以做好O2O?NO!

   在王健林看来,O2O这一块蛋糕有可能将是电商行业最大的一块,而且目前还没有切分。就世界范围来看,O2O都是刚刚起步,任何真正有价值的O2O平台还没出现——所以大家的机会是均等的。对于只有线上公司才可以做好O2O的声音,王健林批评为这种想法本身就毫不具有互联网思维。他认为不应该有线上线下的区分,未来的趋势就是要进行融合。万达电商未来不是卖商品,而是卖服务,在O2O上还是大有可为。

   李彦宏:半年前我们仨就觉得应该合作

   "我们正生活在一个魔幻的时代。"李彦宏认为,百度腾讯万达三家合作代表了电商领域的一个趋势:即线上线下的融合,也就是移动互联网的趋势。

   "我很着急,IT产业变化很快。但实体经济拥抱互联网的步伐不是很快,互联网在一些领域正在加速淘汰实体类型。因此,对于新技术来说,首先要接受。至于大型实体企业什么时候完全拥抱互联网技术,是一个标志性的东西。半年以前,我们三人就都意识到现在的机会是不错的。"

   马化腾:三个土豪来颠覆传统电商格局?你们错了

   马化腾认为,如果以为三家结盟是为了挑战原有的电商格局,那就想错了。其实"万达电商"这个名字不完美,因为它不能完全代表万达电商合资公司未来的发展策略和方向。而类似"智慧广场"的提法,才是三方都比较满意的一个概念。    

   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颠覆还是初级阶段,未来还会有更多行业要拥抱互联网,否则将会难以立足。但我们也敬畏传统行业的大玩家,一些事情不是纯粹互联网公司自己可以做的。

   腾讯自己做不好的不少业务,我们就主动释放了出去,集中精力做自己擅长的。我们并不要求主导一切,只要体现腾讯连接端的价值就可以了。以前很少和百度合作,现在是首次的大规模合作。因此,不要把互联网企业的竞争想成是硝烟弥漫,其实任何的合作都是可以尝试的。

   另据万达电商CEO董策透露,万达电商已经重新取了一个很酷的名字,等正式全面上线的时候再行公布。对此,作为三巨头之一的小马哥,想必是早已知晓并且比较满意的。

  董策出任万达电商CEO 王思聪任CEO传言落空

  此前盛传的万达集团董事长之子王思聪出任万达电商CEO的消息落空,在万达联手百度、腾讯两巨头成立电商公司的新闻通稿上显示万达电商首席执行官(CEO)为董策。

  董策表示,线上线下融合是未来商业终端和电商公司发展的必然趋势,万达拥有全球最大的线下商业平台,通过与百度、腾讯两大巨头合作,万达电商将成为全球最大的O2O电商平台, 真正实现O2O落地,为行业探索O2O发展的模式。万达电商今年将在全国开业的107个万达广场开通电商服务,2015年开通万达所有广场、酒店、度假地的电商服务,实现对万达消费终端的全面覆盖;今年试运行期间,万达电商会员将超过4000万,明年将超过1亿。

  董策简历:

  据了解,2009年年底,董策和杨培锋创立了奢侈品电商佳品网,此后董策一直担任佳品网COO一职。2013年下半年,董策低调离开了佳品网并加盟园林行业巨头、国内A股上市公司东方园林,负责东方园林旗下电子商务平台苗联网的筹备工作。2014年2月12日,东方园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苗联网上线,由董策担任苗联网CEO。但仅过了半个月,董策就彻底离开了苗联网。此后董策加盟万达电商。

   董策是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毕业的计算机科学博士,同时也是澳大利亚信息与通讯国家实验室(NICTA)的研究员。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29/n403883120.shtml report 3157 搜狐财经讯8月29日,万达董事长王健林、百度董事长李彦宏与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深圳联合宣布,将共同出资在香港注册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据了解,万达电商计划一期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