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2014香港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唐彬:支付在未来必将会大洗牌 挑战巨头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8月29日,2014香港首届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在香港举行。搜狐财经作为联合主办方与数十家世界顶级中资外资金融机构高管、众多香港上市企业高层齐聚香港,共议互联网金融带来的巨大变革。易宝支付CEO、创始人唐彬出席论坛,在谈到他为什么做互联网金融时,唐彬认为支付不是简单一个工具,支付是互联网金融交易的核心环节,交易包含了支付结算,包含了金融服务,包含了营销服务,所以易宝支付是从交易着手,就像谷歌是从搜索入手,做的信息服务,是一个开放数据服务平台,搜索只是它的切入工具而言。

  主持人提问到作为金融机构没法由外资进行控制或者海外上市,对于易宝支付当前的发展有何影响,包括在香港市场上市,未来易宝上市事情到底怎么准备,唐彬表示,虽然现在市场还没有开放,但是相信这个市场在未来一定会打开。支付作为在现代社会变成了一个普世的需求,它不仅是互联网金融基础平台,而且有大量的交易数据和用户资源。但至于监管机构说什么可以海外上市,说不清楚,因为规矩不是他制订的。他相信应该在明年或者明年市场一定会开放,因为中国支付市场在开放,像VISA按照WTO的规定明天可以进入中国,一旦他们进入中国了,还不让我们去美国是不合理的。

  支付从去年开始,移动端支付增长速度是非常快。从支付清算协会发布的数据来看,在2012年大概占到4.1%,在2013年的时整个增长速度占到接近22%,这个非常大的跨越主要是因为哪些原因所带来的?怎么样在新的市场打破像支付宝的垄断?唐彬强调,以前互联网分的很清楚线上线下,谈到互联网就想到虚拟化。但是移动互联网全面到来之后,所有的都已经互联网化,包括打车行业、保险行业、教育行业、电信行业,给所有的行业开辟了一个巨大的新的移动互联网市场,市场扩大十倍以上。

  此时的互联网支付,不仅仅放在电商支付上了,淘宝占电商市场50%以上,C2C占80%以上,已经饱和。现在开始做支付要聚焦在新的传统行业的电子化,比如说保险、教育、物流、电信,一个一个新的传统行业被互联网化的时候,创造了巨大的新机会推动了支付,所以支付的行业模式是把支付和行业结合起来,上下游全打通,资金、支付、结算、分帐、资金归集,包括相应的一些增值金融服务和营销服务。

  这一年多来开始加速,一方面是因为移动互联网的到来,让行业模式有了更好的土壤,各个行业都电子化,没有选择了。第二个,就是支付发展到今天沉淀大量数据,大量商务资源,支付加金融的跨界,包括支付加营销的跨界,给了企业更广泛的空间,一个是现在市场扩大十倍,二是跨界又扩大十倍,所以支付今天看来方兴未艾,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公司不管是背景的,银行也好、通信公司也好都想搞支付,200多个牌照,还在做支付,因为看到机会太大了,而且时间点正好,要不然如果没有移动互联网,没有跨界,新的竞争者很难跟腾讯、阿里支付竞争,因为人家都是富二代,都有一个富爸爸,我们现在有广泛产业互联网和传统行业的机会,这个机会支付未来三到五年会洗牌,未来一年会基于产业互联网新的支付公司起来,挑战阿里、挑战腾讯。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30/n403905563.shtml report 1324 搜狐财经讯8月29日,2014香港首届互联网金融高峰论坛在香港举行。搜狐财经作为联合主办方与数十家世界顶级中资外资金融机构高管、众多香港上市企业高层齐聚香港,共
(责任编辑:UF03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