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河北纪委换帅 9省常委出现空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林小昭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8月30日获悉,辽宁省委常委陈超英调任河北省纪委书记。目前已经有20个省份的纪委书记由中央空降或异地调任。同时由于近期的一系列省级官员调动,目前仍有9省的常委出现空缺。

  据《河北日报》当天报

道,中共中央批准陈超英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臧胜业同志不再担任河北省委常委、委员和省纪委书记职务。

  臧胜业出生于1951年2月,曾任石家庄市市长,2005年3月任河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2008年4月起任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此次属于到龄退休。

  1958年11月生的陈超英是河北省蠡县人,1982年1月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系毕业后到位于天津的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第七研究院第七〇七研究所工作,期间于1986年9月至1988年11月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1988年11月后历任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第七研究院第七〇七研究所一室专业组组长、主任助理、高级工程师、副主任、副总工程师、副所长、所长,是我国舰船惯性导航技术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9年10月,陈超英“学而优则仕”,出任天津市科委主任、天津市委科技工委书记,2002年底,44岁的陈超英晋升天津市委常委,进入到省部级领导干部行列。2009年5月,陈超英离开天津调任辽宁省副省长,2012年底转任辽宁省委常委、秘书长。

  这也是近期以来又一位异地调任的省级纪委书记。28日,辽宁卫视消息,林铎调任辽宁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王俊莲不再担任辽宁省委常委、委员和省纪委书记职务。资料显示,王俊莲出生于1951年3月,到龄退休;林铎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此前担任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

  根据《第一财经日报》统计,在目前31个省份中,包括河北在内,有20个省份的纪委书记由中央空降或异地调任,占比超过六成。黑龙江、福建等7个省份的纪委书记尽管是来自本省,但他们此前也曾长期在异地工作,在担任纪委书记前几年才调到本省担任副省长等其他领导职务。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多个省级纪委书记人选发生了变动,其中上海、广西、西藏、辽宁、河北等地的新任纪委书记人选均是直接“空降”。从异地调任,这也是为了减少当地圈子因素影响,避免“关系网,人情网”,避免腐败。

  省级纪委书记的退休年龄为63岁,此轮调整前,辽宁省纪委书记王俊莲和河北纪委书记臧胜业均为1951年出生,已满63岁的退休年龄,属于到龄退休。

  在林铎调任辽宁纪委书记,王俊莲到龄退休,以及陈超英调任河北纪委书记后,目前辽宁省委常委班子缺员1名。根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统计,目前尚有山西、江西、海南、黑龙江、湖北、浙江、宁夏、云南、辽宁等9个省份的常委班子仍然缺员,除了官员调动外,山西等省常委空缺则是因为近期密集打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830/n403914994.shtml report 1933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8月30日获悉,辽宁省委常委陈超英调任河北省纪委书记。目前已经有20个省份的纪委书记由中央空降或异地调任。同时由于近期的一系列省级官员调动,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