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我希望这样被人们记住(组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王瑾
我希望这样被人们记住
我希望这样被人们记住
我希望这样被人们记住
我希望这样被人们记住

  本报记者 王瑾

  当海上风平浪静的时候,有这么几样东西总会时不时出现在Ian 的脑中:冰饮、新鲜的食品、淋浴和他的孩子们。

  Ian Walker是整个业界家喻户晓的帆船手,两枚奥运银牌的获得者。一名硬汉,毫无疑问;同时也是兼具冷静与果敢的领导者。2000年英国队参加美洲杯帆船赛时,队长便是Ian。即使是初次交谈也能感受到他强大的队长神髓—始终用“我们”来替代“我”这个词。

  Ian的职业生涯始终充满了起伏。他在1996年与队友John Merricks一同摘得了奥运银牌和欧锦赛铜牌,瞬间成为了英国最受关注的帆船手。然而时间仅过去一年,John Merricks便因车祸在意大利去世,而当时车上坐在他旁边的正是Ian。这次意外对Ian打击非常大,他花了近两年的时间才正式重回帆船界。同样回归的还有Ian的求胜心:仅一年,Ian与新搭档Mark Covell再次将奥运会的银牌收入囊中。

  这位现年44岁的英国人、如今的阿布扎比帆船队队长,即将在下个月迎来他的第三次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今年的Ian恐怕有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强烈的求胜欲望—上一届比赛第四站首日,一个令人遗憾的致命失误,阿布扎比队最终仅取得第四名。

  “我已经为此准备了7年,累积了成千上万海里的航行。我热爱这项运动,热爱驾帆船环游世界的这种成就感,更希望自己能赢得这一比赛。” Ian说到,“当远航生涯临近尾声的时候,我希望自己能以一个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冠军队长的身份被人们记住。”

  《21世纪》:你作为一个英国人,(似乎从2007年开始)却一直在为英国以外的船队效力,这是你刻意的职业规划还是顺其自然的发展?

  Ian Walker:我之前也在英国及全球范围内为组建一支英国船队参与比赛筹集过资金,但结果并不理想。资金的筹集是困难的,我们组建船队的钱都来自于英国之外的地方。同时,我也习惯了穿行于世界不同的国家之间。自从2010年阿布扎比队的成立之后,阿布扎比也成为我生活中重要的一个部分。

  《21世纪》:人们总是对你作为奥运金牌得主Shirley Robertson教练的身份赞誉有加,你如何看待这段经历对你职业生涯中的影响,为什么没有再继续下去?

  Ian Walker:对我来说,作为Shirley的教练是一段非常美妙的经历。Shirley总是非常投入地训练,对给到她的指导也总能很好的融会贯通。我的运动员生涯对于我作为教练有非常大的帮助。因为我能清楚的知道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不重要的。

  作为教练的这个角色,就更接近于“父母”对孩子们的教导。比赛一旦开始,(作为教练)我们就不能影响到其结果了。我们给予他们方向和指导,但是永远要靠他们自己的表现来交出最后的“答卷”。

  《21世纪》:你能简单介绍一下你在船上的日常生活吗,会不会有无聊的时候?

  Ian Walker:我们在甲板上采取12个小时轮班制,也需要随时待命。我们也非常想要休息,可还是有许多日常的工作要完成。每天的工作会有一定的重复,在大多数情况下也不太会有意外的发生。有时候,的确会觉得无聊。但我认为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必须保持精神高度集中,集中在如何让船速变得更快。

  《21世纪》:我相信你还记得曾经绿蛟龙队的中国队友郭川,你对他的印象是怎样的?

  Ian Walker:他的为人和工作都非常出色。他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适应力,他在船上表现得如鱼得水。

  他是真正的水手,也从来不需要别人的帮忙。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能够在这么一个陌生的环境里生存。因为他和船上的其他队员的饮食习惯不同、幽默感也表达在不同之处。原本以为他会很孤独,但是他也能跟我们融入得很好。

  《21世纪》:你是两届奥运会奖牌得主,可否评价一下像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这样的顶级赛事与奥运会的区别是什么?

  Ian Walker:当人们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美洲杯帆船赛以及奥运会这些世界上顶级的体育赛事放在一起谈论时,你会发现,它们都是非常伟大的赛事,但也各不相同。

  奥运会是之中最“纯粹”的。从参赛人数和比赛规模以及资金投入来看,奥运会更是其他赛事所无法比拟的。

  关于美洲杯帆船赛,首先它是帆船项目的比赛。同时,出于政治上的原因,美洲杯在一开始就不是一次简单的体育比赛,它一直是资金投入上的较量。

  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它现在开始越来越接近于奥运会,更多地关注于人,我们需要驾驶统一的船体向环球航海发起挑战。

  《21世纪》:今年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会比以往更为强调赛手的协同能力而不是硬件,相对上一届比赛你和你的队友们将会作出怎样的调整?

  Ian Walker:是的。和之前相比,(今年)有了很大的变化。以前的比赛是关于技术的较量,而本届比赛会更关注于人的表现,这将是一届展现人类力量与智慧(船员和船队力量)的比赛。我们将更多地回归到帆船比赛的基本:专注于每一个人在船上的表现,船员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以及航行中的每一个决策的制定等等。

  我们现在非常清楚这一点,因此我们会更多的关注队员间的沟通,以及决策的制定。而不是集中在如何通过设备的更新换代来创造出领先优势,这是最大的不同。

  《21世纪》:在本届帆船赛的10个停靠港和9个赛段中,你最期待和最不期待的是?

  Ian Walker:要我说的话,阿布扎比是一个非常棒的停靠港,很高兴阿布扎比是本次帆船赛的停靠港之一。

  (从开普敦到阿布扎比)这一赛段也将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因为这是比赛中两个停靠港之间距离最长的赛段。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这也是最令人恐惧的赛段,但每个水手都很期待,这也是矛盾之处。对这个赛段有着爱恨交织的感觉,非常具有挑战性。在以往的比赛中,也有许多这样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赛段,我希望这次也能够一样。

  《21世纪》:你能否跟我们分享一下,在上两次的比赛中,有哪些时刻特别的艰难,甚至让你想到了要放弃?

  Ian Walker:首先,我从未想过要放弃,我也不是一个会轻言放弃的人。

  之前(08-09赛季)绿蛟龙队从新加坡到青岛赛段的航行中,由于天气原因,我们确实遇到了很大的挑战。在那之后的一次(11-12赛季),阿布扎比队在第四赛段被其他队伍拉开了很大一段距离。当时的我们为无法追上其他队伍而感到过无比沮丧。除此之外,每当我们在穿越终点线前需要作出重大决定的时候,也会感到无比巨大的挑战。(编辑 董明洁 王瑾)

  作者:王瑾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9/01/content_109909.htm?div=-1 report 4159 本报记者王瑾当海上风平浪静的时候,有这么几样东西总会时不时出现在Ian的脑中:冰饮、新鲜的食品、淋浴和他的孩子们。IanWalker是整个业界家喻户晓的帆船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