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反弹进入第三阶段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国际金融报

  大消费板块和保险行业是最容易受到改革影响的领域,和低估值因素叠加在一起使得大消费板块和保险行业成为有非常明确超额收益的投资领域。港股市场上大消费板块和保险行业估值相对较高,沪港通将成为行情的催化剂

  这一轮股市反弹还在继续,我们重申“上证综指目标位在2400点”的判断,认为反弹正在进入“向改革要红利”的第三阶段。在行业布局上向大消费、保险倾斜,在主题投资上抓国企改革、能源战略等改革主线。

  近期,经济数据和市场情绪出现波动,市场对我们观点的认识存在一些偏差。我们认为有必要重申“上证综指目标位在2400点”的判断。借此机会,我们对几个重点问题进行了梳理。

  争议问题之一:站在策略的角度,如何认识最新的宏观经济形势?

  我们认为,7月经济和信贷数据进一步强化中长期做多A股的逻辑。7月数据的指向意义有待进一步观察,但低信贷数据反映属商业银行风险偏好向下大幅调整的趋势值得重视。这是历次调控以来首次看到,意味着中长期无风险利率下降正在成为定局,A股中长期估值进入扩张区间。

  争议问题之二:最新的宏观和金融数据如何影响市场短期的走势?

  整体偏“冷”的宏观数据正在终结市场“向刺激要红利”的反弹第二阶段,标志着进入“向改革要红利”的第三阶段。7月经济数据公布之前,市场对经济的预期缓慢上调。我们尚不可知这种上调预期是否具有持续性,或者这种认识是否以全面释放,但7月份的金融和宏观数据显然与这种乐观预期不匹配。这也就意味着原来单向看多的预期可能进入一个争论阶段而非单向加强阶段,以及反弹第二阶段的结束。市场对经济认识的转变开启了热点切换的过程,由此产生预期波动的时间可能将非常短暂。接下来A股市场事实上进入了第三个阶段,由于新增信贷低于预期确认了改革优于增长,市场进入向改革要红利的阶段,向改革要红利阶段决定了我们要寻找和改革相关的主题投资机会。

  争议问题之三:A股反弹行情是否能够延续,目标点位会不会有所调整?

  支持A股估值改善三大逻辑并未改变:限购放开下地产基本面的改善;资金环境有效改善(无风险利率的中枢进一步下移)博弈空间明显较年初放大。牛市不仅仅是在延续,而且牛势逼人。热点切换带来市场预期波动的时间可能将非常短暂。我们重申对“上证综指目标位在2400点”的判断,认为第三季度是股市难得的“蜜月期”。

  争议问题之四:反弹进入第三阶段,机构应该如何配置?

  大消费板块和保险行业是最容易受到改革影响的领域,和低估值因素叠加在一起使得大消费板块和保险行业成为有非常明确超额收益的投资领域。港股市场上大消费板块和保险行业估值相对较高,沪港通将成为行情的催化剂。我们建议配置汽车、食品饮料、保险、纺织服装、旅游及农业等领域。同时,改革主题依然是制度红利集中释放的方向和年内的投资主线,其中国企改革、国家能源战略的确定性最高,需持续关注。

  (作者系国泰君安分析师)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01/n403942900.shtml report 1343 大消费板块和保险行业是最容易受到改革影响的领域,和低估值因素叠加在一起使得大消费板块和保险行业成为有非常明确超额收益的投资领域。港股市场上大消费板块和保险行业估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