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成都车展日渐火爆 中西部将成为车企竞争核心区

来源:新京报
  一周谈

  曾经名不见经传、被定义为“汽车展销会”的成都车展,当下已然成为国内最重要的车展之一。刚刚开幕的本届成都车展上汇集了众多车企的几十款新车型,而且也有众多诸如劳斯莱斯、宾利等品牌的豪华车亮相。不但如此,东风标致408、别克昂科威等热门车型均选在车展前夜在成都上市。

  其实,成都车展日渐火爆是众多车企发力中西部市场的具体表现。随着中西部地区经济的发展和一线城市汽车消费的逐渐饱和,各车企开始布局包含众多三至六线城市的中西部地区。近几年,无论是车企的经销商网络还是营销活动,都在向这些地区倾斜,中西部地区已成为汽车消费的一片热土。

  相对一线市场的逐渐成熟,中西部市场这几年的销量增长迅猛,而且市场容量逐年扩大,特别是成都、西安等地区的汽车消费持续升温,大有赶超一线城市之势。快速增长的销量和潜力巨大的市场意味着更多的机会,无论是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进口车型,都有机会去一试身手,而且机会是均等的,这点和已经相对固化的一线市场截然不同。同时,广阔的市场代表着更大的舞台,中西部地区受经济水平、消费观念差异等因素的影响,汽车消费呈现多元化趋势,高、中、低端产品都会有自己的市场。

  其实,中西部地区是个待开发的市场,市场特征和十几年前的一线市场有些相似。时过境迁,机会再一次摆在车企们面前,但要改变的也更多。对市场份额已经“11连降”的自主品牌来说,中西部市场是其重塑品牌形象的好机会,毕竟受经济水平的制约,价格相对较低的自主品牌产品在那里还有广阔的空间。但作为“最后的阵地”,自主品牌应尽可能地在中西部地区推出优质产品,一些广受诟病的车型可以不引入这些市场,以利于树立品牌;对合资品牌来说,产品性价比的高低将左右其市场份额的多寡,品牌已占优的前提下,价格继续下探将使其迅速占领市场。面对中西部市场,自主品牌应加倍努力,如果再失去这一阵地,其前景将真的不妙。另一方面,合资品牌会相对轻松得多,但也不应忽视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日渐火爆的成都车展,预示着各车企在中西部市场的争夺向白热化演变,群雄逐鹿将再次上演。何立军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9/01/content_532316.htm?div=-1 report 1031 一周谈曾经名不见经传、被定义为“汽车展销会”的成都车展,当下已然成为国内最重要的车展之一。刚刚开幕的本届成都车展上汇集了众多车企的几十款新车型,而且也有众多诸如
(责任编辑:UF048) 原标题:中西部将成为车企竞争核心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