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滕百万”婚姻为什么总不被祝福?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筱瞧来了

 

 

 
   看到上面的图,亲,你一定忍不住要夸作图者有才了吧!这是“三英”战马云的节奏吗?

  嗯哼,这便是上周五刚刚宣布的,“三个土豪”(万达、度娘、企鹅)合资成立了一家公司,要发力020了,据说,这家新公司一期投资50亿元,5年内总投资涉及200亿元,而万达持有70%股权,度娘、企鹅各持15%股权。

  有一个有趣的现象,自土豪联姻的消息走漏,江湖中就充斥着各种神评论:“咱们预测一下,万达大电商出炉谁最怕?我来说,谁也不怕,万达电商搞不下去。大家保持队形。”

  也有人说,弱弱联手是一个更弱的组合,对阿里造成不了什么威慑力,也形成不了实质的影响,可是,筱瞧想说的是,三巨头出资成立的新公司说是“电商”公司,但是,严格上来说,和阿里、京东的电商有所不同啊!

  筱瞧去了发布会现场,王健林在现场反复强调:万达电商第一不做实物,第二不卖商品,而是卖服务,定位是“全球最大的O2O电商”,也就是说,万达电商的模式和淘宝京东这类传统电商截然不同。

  另一位大佬马化腾在现场也诠释了他对合资公司的理解:“现在这个名字不是太完美,我觉得这个词确实会让很多业界的朋友引起误会——是不是三个土豪又聚在一起,重新对已经发展了十几年的电商领域又发起一次攻击?错了,没有看清本质。电商这个词不完全准确,它更多的是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如何把庞大未经开发线下的经济实体,利用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变成智能化,变成智慧、智能的商业可能更加准确一点。”

  不管是020还是智慧生活,从一定的程度上来说,新的合资公司绝对不是简单地电商一次可以概括,不过,各位亲可能会说,阿里和银泰也在布局这块领域啊,筱瞧认为:两者的定位有一定差别。万达电商的模式是力图打造电子商务的O2O模式,万达拥有的不仅仅是商超,还有商业地产、酒店、度假村和影院,覆盖面更广,追求的是全覆盖的O2O一体化体验,而阿里和银泰的合作更多的布局在商超,百货零售的O2O模式。

  对滴,人家王健林也说了,这才刚刚开始啊,言外之意:鹿死谁手还真不一定的!不过,进一步说,筱瞧觉得目前万达的模式无论从业态还是空间上看,都略胜阿里。

  我们再来看看三土豪的阵容:万达电商今年将在全国开业的107个万达广场开通电商服务,有70多个带有Wi-Fi的购物中心,且大部分面积在20万平方左右万达2015年预计将会达到140个万达广场,平均每个广场2000万人,一年有超过20亿人次进入万达广场。

  万达要将这些客流变成会员,在三到五年内积累1亿会员,到2020年做到4至5亿会员。

  而度娘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筱瞧认为,百度移动搜索和百度地图两个超级APP将为万达电商带来巨大的帮助。其中,百度移动搜索凭借在移动搜索领域超过70%的市场份额,可以为万达电商带来更多的用户和流量,推动万达电商更好的在移动端开展业务。而百度地图则将在LBS、O2O等层面为万达电商提供支持,因为地图不仅能提供基本的地图和导航服务,还能提供酒店预订、购买电影票等生活服务,这部分服务正好可以和万达的线下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此外,百度糯米(团购)也将会成为万达线下服务的一个生活服务入口。

  至于企鹅,不用说了,微信一定是主角,现在企鹅正在不断的将微信做大做强,已经具备从即时通讯变成更大的生活服务平台的实力,数亿用户、手Q用户,微信支付都是神器啊!

  试想下:万达有资金、线下资源;度娘、企鹅有海量用户、海量数据以及数据、用户分析能力,史上最强大的“线下入口+线上入口+电商搜索”强力组合型战队呼之欲出,而接下来能否成功就靠修行了啊!最为重要就是:如何最大化将线上用户转化成线下实体商场的客流。

  据筱瞧了解,万达、度娘、企鹅三方还将联手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账号及会员体系,探索创新性互联网金融产品;建立国内最大的通用积分联盟及平台;同时,三方还将建立大数据联盟,实现优势资源大数据融合,共同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用户体验。“如果你在街上看到一个姑娘穿的裙子很漂亮,你拍下来,我就可以告诉你万达的哪个广场哪个店里有卖。这就是我们要做的,连接人和服务。” 这是李彦宏给我们构建的未来合资公司模式的使用场景。

  再比如,用户在街边看到一个电影的海报,只要拍下这张海报就可以知道万达影院几点几分放映,可以选哪个座位,并通过线上的支付方式完成所有的操作,到了万达广场他还可以借助微信对万达广场的停车位进行查询,快速、准确找到车位,真正实现了一个线上线下紧密结合的生活服务平台。

  不过,无数次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三个和尚没水喝”,“三个臭皮匠就是抵不上一个诸葛亮”,很多人不看好的原因在于,万达在这个合资公司中扮演的是一个很重要的主导角色(人家可是占了70%的股权),而万达有过失败的电商经验了,关于这次万达的经验主要总结有这么几点:

  1、内部对电商的认知还不够到位,需要从头开始

  2、万达电商在内部的话语权还没有那么高

  3、万达电商的运营能力不够,以商业地产起家的万达在电商流量运营、会员管理、后台系统等方面沉淀还不顾

  而这些能否随着度娘和企鹅的加盟有所改进,趟出一条血路来,还有待检验。

  最后,套用马化腾的那句话:万达电商既是示范平台,也会是开放的平台。而腾讯参与此次合作的目的是希望利用移动互联技术让线下实体变得更智慧。

  从马化腾的话来看,或许我们将这次合作看成一个试验场更为合适,各家把一些新鲜的想法用来做小规模的测试,各取所需,万达可以锻炼人才,培养真正的互联网思维,而度娘和企鹅也可以积累线下020的经验,这才是土豪联姻的真正意义吧!

      (文章来源:百度百家)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01/n403943691.shtml report 2911 看到上面的图,亲,你一定忍不住要夸作图者有才了吧!这是“三英”战马云的节奏吗?嗯哼,这便是上周五刚刚宣布的,“三个土豪”(万达、度娘、企鹅)合资成立了一家公司,
(责任编辑:UF032) 原标题:“滕百万”婚姻为什么总不被祝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