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特斯拉股价刷新历史高点,1年半来累计飙涨近7倍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日讯,美国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NASDAQ:TSLA)股价上周五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盘中刷新历史高点。

  截至上周五收盘,特斯拉股价收涨2.21%,报收于269.70美元。盘中最高攀升至272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特斯拉市值已达33 6.1亿美元,而同期通用汽车(NYSE:GM)市值为558.4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8月份累计上扬20.78%,创今年2月份以来最大单月涨幅,而同期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仅录得4.82%的累计涨幅。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2月份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累计飙涨674.33%。

  消息面上,上周五特斯拉与中国联通在四川成都签署共建充电站战略合作协议,并为首个超级充电站举行了揭幕仪式。据悉,中国联通与特斯拉将共同在全国20个城市建设超级充电站,在全国120个城市400个联通营业厅建设目的地充电桩。自今年4月份特斯拉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起,就与中国联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特斯拉用户提供汽车信息化服务。此次合作被外界认为是双方4月份战略合作的延续与深化。

  按照特斯拉的计划,中国将成为特斯拉除美国之外的第二大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充电桩的布局建设一直是摆在特斯拉面前亟待突破的重要瓶颈之一。中国联通在全球的通信服务、基础设施、人力资源的优势可以与特斯拉互利共赢,特斯拉要想更快地建起充电网络,和中国联通合作必不可少。

  《华尔街日报》上周五援引比亚迪(002594.SZ)董事长王传福的话报道,中国政府正考虑征收新的燃油税,以提升电动汽车对中国消费者的吸引力。不过他并未透露其所说的新税种是否将被纳入最终的税收政策中,也并未说明政府的哪个部门正在推进此事,仅称政府在考虑当中。

  国内A股市场方面,充电桩概念股包括:奥特迅(002227.SZ)、国电南瑞(600406.SH)、上海普天(600680.SH)、动力源(600405.SH)、和顺电气(300141.SZ)、中恒电气(002364.SZ)、许继电气(000400.SZ)、科陆电子(002121.SZ)、万马股份(002276.SZ)和科士达(002518.SZ)。

  特斯拉概念股包括:金瑞科技(600390.SH)、新宙邦(300037.SZ)、天汽模(002510.SZ)、国机汽车(600335.SH)、大富科技(300134.SZ)、比亚迪(002594.SZ)、福田汽车(600166.SH)和众和股份(002070.SZ)等。

  发稿:钟强/何巨骉 审校:韩德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901/200000374241.shtml report 365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9月1日讯,美国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NASDAQ:TSLA)股价上周五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盘中刷新历史高点。截至上周五收盘,特斯拉股价收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