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9月能源市场迎反弹转机 化工板块整体弱势成定局

来源:中国证券网
  MDI、BDO等聚氨酯产品有望成为9月份的领涨力量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宋薇萍)能源化工作为大宗商品市场的两个重点板块,在8月份的表现都不够乐观,展望9月,生意社研究员认为,能源市场9月下旬或迎来反弹转机,煤焦、醇醚产品或止跌回暖,上涨空间较大,但是原油价 格仍有下行空间;而化工市场将整体弱势难改,MDI、BDO等聚氨酯产品有望成为9月份的领涨力量。

  8月国内化工市场经历了8月的“过山车”行情。生意社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化工指数为901点,较周期内最高点1016点(2012-03-13)下降了11.32%,较2014年05月11日最低点874点上涨了3.09%。(注:周期指2011-12-01至2014-08-31,下同)。

  8月份大宗商品价格涨跌榜中,化工板块环比上升的商品共40种,其中涨幅5%以上的商品共10种,占该板块被监测商品数的8.7%;涨幅前3的商品分别为环氧氯丙烷(28.08%)、三聚氰胺(9.17%)、磷酸一铵(8.75%)。环比下降的商品共有70种,跌幅在5%以上的商品共6种,占该板块被监测商品数的5.2%;跌幅前3的产品分别为维生素B5(-9.69%)、丁二烯(-9.09%)、正丁醇 工业级(-7.89%)。

  能源市场在8月份也是跌多涨少,能源指数在8月31日为786点,也创下周期内的历史新低,较2012年03月29日最高点1043点下降了24.64%。其中,油气市场走势分化,整个油品市场仍呈现“半死不活”状态,而液化气、液化天然气板块则走势出现上扬。

  8月煤焦产品继续下滑,不过幅度有所收窄。动力煤方面,在经历了7月煤炭价格大幅下跌后,受煤企巨头神华和中煤联手限产保价,对后市产生了积极正面的影响,跌幅有所收窄,较7月的-7.39%相比,本月跌幅在2.25%;焦炭方面,产量一直处于高位,同时,库存方面,以天津港库存为例,8月直线上升,飙升至317.7万吨,创历史高位,价格继续单边下跌。

  8月醇醚市场走势震荡,价格一波三折,月上旬和下旬以下跌为主,月中旬拉涨为主。甲醇来看,本月较7月相比,整体走势较上月出现上扬,造成8月价格拉涨的主要原因在于,西北甲醇装置检修集中、下游用户补货、甲醇物流较前期运费上涨、非民用天然气价格上调政策发布,期货强势攀升亦带动港口向好。生意社数据显示,从8月10日以来,甲醇价格见底回升,上涨3%,工业甲醇均价从2409元/吨涨至2498元/吨。

  生意社能源分社资深分析师李宏指出,8月能源市场持续弱势运行,虽有部分产品出现上行,但大多属于厂商单方行为。李宏称,后市来看,乐观预期能源市场9月下旬或迎来转机,随着“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临近,煤焦、醇醚产品或止跌回暖,上涨空间较大;但原油方面,受利比亚拉斯拉努夫港口恢复出口,美国原油库存继续增长影响,后市供需面将维持疲软态势,而地缘政治支撑面影响有限,原油价格仍有下行空间,基于此,成品油9月1日调整窗口将再度开启,届时油价有望再度下调,每升汽油或可降超过0.1元,迎来今年国内油价的首次“三连跌”。

  对于化工市场后市,生意社化工行业资深分析师张明指出,近期上游能源行业弱势不改,下游塑料行业也于8月份转头向下,化工市场既失成本支撑之利,又无下游拉动之功,9月份整体弱势已成定局,不过正处于出口旺季的农化产品以及内需旺季的MDI、BDO等聚氨酯产品有望杀出重围成为9月份的领涨力量。

  作者:宋薇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news.cnstock.com/industry/sid_rdjj/201409/3162183.htm report 2441 MDI、BDO等聚氨酯产品有望成为9月份的领涨力量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宋薇萍)能源化工作为大宗商品市场的两个重点板块,在8月份的表现都不够乐观,展望9月,生意社研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