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儒林的吉林40年:是什么造就了“吉林无老虎”?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吉林省委书记王瑞林在吉林期间工作超过40年。

  2013年,中央巡视组一共巡视了11个省份,吉林也其中之一,也是迄今为止唯一没有查出“老虎”的省份。

  这个省份的“一把手”叫王儒林。

  8月31日下午,新华社报道,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巴音朝鲁同志任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同志不再担任吉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8月31日晚,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吉林发布就贴出一条长微博,公布当天下午召开的一次吉林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的内容。

  会议由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主持,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出席。王秦丰在会议上宣布中央决定:巴音朝鲁同志任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同志不再担任吉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蒋超良同志任吉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在此次会议上,王儒林说,根据中央安排,我即将离开吉林。此时此刻,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故园难舍、故人难忘、故土难离。

  在这个会议之后,王儒林离开了自己工作了40多年的吉林省。

  中原汉子深扎东北40年

  王儒林1953年4月生,现年61岁,河南濮阳人,197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民经济计划与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

  虽出生在河南,但1969年4月,刚满16岁的王儒林以下乡知情身份到吉林省抚松县露水河镇后,40余年来便一直工作在吉林,未曾离开。

  露水河镇,这个如今以国际狩猎场闻名的小镇子,1965年建镇之前叫做北岗国营林场或者北岗公社。1969年,知青王儒林来到了这里,14个月以后成为了露水河林业局线路队的一名工人,并成为一名团支部书记,王儒林的仕途就此起步,直到日后成为主政吉林的省委书记。

  在露水河林业局当了近四年工人后,1974年4月,王儒林成为了林业局的团委副书记。一年后,他获得了前往吉林省直机关第一期青年干部班学习的机会,为期两个月的学习时间并不长,但作为下乡知青的王儒林显然学习得很出色,这一段经历也为他在日后的发展打下了基础。学习班结束之后,22岁的王儒林便留在了吉林省委工作,成为了省农林办公室、省委农工部、省委农研室干事。期间,他参加了吉林农业大学农经专业在职大学的学习。(文章来源:澎湃新闻网)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901/n403963376.shtml report 1037 吉林省委书记王瑞林在吉林期间工作超过40年。2013年,中央巡视组一共巡视了11个省份,吉林也其中之一,也是迄今为止唯一没有查出“老虎”的省份。这个省份的“一把
(责任编辑:UF03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